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契2014获ISO14001认证 注重本地区生物多样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1:22  华奥星空
图为地中海地区稀有龟种——尼科尔斯基野龟图为地中海地区稀有龟种——尼科尔斯基野龟

   华奥星空讯 6月5日,在纪念“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索契2014年冬奥会组委会发起了一系列环保运动,其中包括抢救和保护数十年来濒临灭绝的地中海地区稀有龟种——尼科尔斯基野龟;以及组织索契奥组委工作人员、合作伙伴和志愿者参与清理和开发索契城市周边的山林小道等。

     另外,索契奥组委环境管理系统通过一系列环保活动已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系列标准证书。国际标准组织(ISO)于1996年首次通过制定一系列基本标准来衡量环境管理的实际效果。

  索契2014主席德米特里·切尼申科表示,“索契奥组委今天能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系列标准认证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为当地的环境保护和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这也再次增强了我们的信念,即通过举办冬奥会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笔宝贵的‘绿色’财富。”

  当天,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俄罗斯地理学会索契分会的支持下,索契奥组委在索契环境和生物中心发起了一个名为“关注野龟”的倡议,旨在提高人们保护和发展本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抢救和保护2亿年前就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但最近数十年来几近灭绝的地中海尼科尔斯基野龟。

  来自索契奥组委和俄罗斯地理学会索契分会的工作人员与索契冬奥会志愿者一起向当地居民和度假村的游客分发了环保宣传手册,请他们留意并及时向环保机构和专家报告任何有关尼科尔斯基野龟的动向。索契环境和生物中心配备有水族池,可临时安置获救的野龟,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负责临时照料它们的任务。

  为提高人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俄罗斯其它城市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一天也举行了各类宣传活动,来自10个索契2014志愿者训练中心的志愿者参与了这些活动。(易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