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称人生没有遗憾 对手相信他可跑到12秒8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0:34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12秒87,110米栏史上最好成绩,却因为超风速未被国际田联承认为世界纪录,遗憾吗?昨天下午刚刚飞抵上海的刘翔看得很淡:“没有什么遗憾的。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也一样,没有遗憾,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在等着我。”

  刘翔在浦东机场刚一露面便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刘翔,眼睛(被闪光灯闪得)酸么?”有旅客大声问,刘翔立刻摆出招牌笑容挥手回应。

  有了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垫底,伦敦奥运会刘翔又会给自己定下怎样的目标?“其实奥运会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考试,不会说一定要比出一个好成绩、好名次,自己没这方面的目标。去了站在跑道上就是一百分。其实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实力是有了,关键是发挥,是细节。”

  12秒87又一次激发了人们对刘翔的期待,师傅孙海平并没有被好成绩乐晕了头:“这次比赛有点特殊情况,风比较大。如果是正常风,如果按照上海站比赛风速0.4米/秒,刘翔的成绩估计就是十二秒九几。”展望两个月后开始的奥运会跨栏比赛,孙海平强调,奥运会要比三枪,尤其是复赛到决赛中间仅间隔两个小时,谁的比赛能力强,谁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就会大一点。

  至于另一个敏感话题,刘翔会不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孙海平强调要“看机遇”,除了刘翔自身的状态,环境、场地、风向也很重要,“如果奥运会能遇到一个好天气,加上刘翔状态非常好的话,(破世界纪录)也有可能。”

  无论怎样,12秒87的“旋风”已经过去,刘翔的“苦日子”又来了。孙海平制订了新的“作战计划”,他要帮刘翔做三件事:控制状态、提高专项能力、防止伤病。“接下来将是刘翔今年负荷最大的训练期。”孙海平说,回到上海后,他要对刘翔接下来的训练提出更高的要求。

  7月中旬刘翔将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这是他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

  他完全能跑到12秒83

  上海跑12秒97,尤金跑12秒87,刘翔开玩笑说,下次是不是要跑12秒77了。刘翔纯属开玩笑,美国名将阿诺德却坚持认为刘翔完全能大幅提升世界纪录。在他看来,尤金站上刘翔并未百分之百发挥实力,如果全力发挥,风速再恰到好处的话,完全有可能跑到12秒8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