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战略性放弃引球迷不满 直言脆败让人吐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0:1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中国男排还是不要去伦敦了,丢脸丢到家了,这比赛看到我郁闷得要吐血。”

  这是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中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后,一个球迷在微博上的帖子,也代表了许多男排球迷的共同情绪——虽然赛前就知道塞尔维亚男排比中国男排实力强,输球可以接受,但是输得如此窝囊,不仅0∶3脆败,而且比赛中自信心也随之崩盘,让这些喜爱中国男排的球迷难以接受。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男排赢了波多黎各,输给了伊朗队,前两轮一胜一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考虑塞尔维亚男排的实力确实非常强,还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对于输球,即便是以0∶3这样的比分输球,球迷都有心理准备。但是让众多球迷失望的是,按理没有包袱的中国男排在比赛中反而打得束手束脚、失误连连,输得非常窝囊,这让电视机前很多球迷憋闷得快要吐血。

  有人分析说,这场比赛中国男排可能“战略放弃”了——因为按照奥运会落选赛的规则,本次落选赛冠军和成绩最好的一支亚洲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因此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塞尔维亚男排,中国男排可能赛前就已经放弃,这样就可以集中精力对付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亚洲球队,争取以成绩最好的亚洲队获得奥运入场券。

  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本场比赛他最不满意的是球队精神状态不好,拼劲不足,也佐证了这一说法。从比赛阵容看,中国男排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打算让年轻队员冲一冲,即便输球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过,由于第一和第二局输得实在太难看了,实在看不下去周建安又调兵遣将想要挽回面子,但此时队伍军心已散,场上已经是怎么打怎么别扭了。

  也许中国男排教练组自身有这样和那样的考虑,但是对于球迷来说,所谓的“战略放弃”说白了就是未战先降。其实球迷都知道中国男排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水平,冲不出亚洲打不进奥运会也不是头一遭了。也正因为如此,第二轮中国男排2∶3惜败伊朗男排,大家是好评如潮。但是都像昨天这样,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未战先降打起了“小九九”,只能让更多的球迷远离。

  要说做中国男排的球迷真不容易,成绩不好就不说了,平时比赛电视转播基本没有,好不容易到奥运会落选赛,央视终于转播了,却没有想到看到了一场输到让人无语的比赛,怎不让人憋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