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宣言》文明传播之旅官网正式开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由新浪网承建的“《奥林匹克宣言》文明传播之旅”官方网站正式开通。>>>>点击进入官网

  2008年1月1日,《文明》杂志首次以中、英、法3种文字向世界发布《奥林匹克宣言》,拉开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暨北京奥运年的序幕。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文明》杂志与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发起《奥林匹克宣言》奥运圣典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旨在从北京到伦敦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奥林匹克宣言》。

  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函《文明》杂志,高度评价由其发起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

  罗格表示:“《文明》杂志让《奥林匹克宣言》以建立奥林匹克宣言广场这种固定的方式永远留在北京的同时,又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传向世界。《奥林匹克宣言》将在伦敦奥运举办前夕,从北京传到伦敦,把两座不同的城市、两个不同的国家和两种不同的文化连在一起,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相同的理念和文化。从北京到伦敦,再到今后每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宣言》无疑是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新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5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也为活动发来题为《共享奥运精神、共筑和谐世界》的贺信。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刘鹏表示,“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向全球传递奥运精神,彰显了奥林匹克与中国文化相融合独特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和丰富青年学生对奥林匹克的认知和理解。”

  伦敦奥运会即将揭幕,中国运动健儿正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与此同时,开始了《奥林匹克宣言》奥运圣典全球文明传播之旅,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和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体育文化。(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林匹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