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坠亡滑伞队员追悼会7日举办 恩师详解事故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7:03  今日早报

  早报讯 6月4日,世界滑翔伞亚军杨小强在富阳训练时不幸遇难。昨晚,杨小强的师父——国家滑翔伞队总教练李铁民(圈内人都亲切地叫他“铁教”)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杨小强的情况。

  铁教告诉记者,出事的当天晚上,杨小强的舅舅,也是杨小强滑翔伞运动的启蒙人就赶到了富阳,今天,杨小强的妈妈也会赶到,追悼会将在明天举行。“不出意外,原本小强将出现在9月份的定点世界杯比赛中,而且非常有希望拿冠军。” 铁教叹息道,“小强那天做的空中‘翻跟斗’属于滑翔伞中的特技项目,而他平时练的是定点,而且空中360度‘翻跟斗’属于特技中的高难度动作,至今,全世界也仅有5人能完成。”

  铁教向记者介绍道,杨小强是湖北宜昌人,去年,年仅19岁的他作为7名滑翔伞国家队队员之一,在捷克举行的世界滑翔伞锦标赛中,获得世界亚军,而这,已是中国滑翔伞运动员在国际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滑翔伞运动是一项非奥项目,参加国际比赛的国家队队员都是临时选拔组成的,教练也是聘用人员。所以,滑翔伞国家队从队员到教练并没有编制。铁教介绍,每次有国际比赛,国内会先进行一次选拔赛,按参赛人数选拔国家队队员。“作为国家队队员,也作为培训教练,小强的收入只能说刚刚够维持生活而已,这和国内大多数的滑翔伞运动员一样。”

  昨晚,省体育局向媒体发布了一份关于《滑翔伞飞行员杨小强发生飞行事故的说明》。说明中写道:杨小强1992年4月3日出生,于2010年10月取得滑翔伞运动证书,根据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注册登记显示,杨小强现为富阳铁匠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滑翔伞飞行员。他曾于2011年度入选国家滑翔伞集训队。(国家滑翔伞集训队是根据国际赛事任务,每年选拔一次,国家滑翔伞队员身份当年有效)。2012年度国家滑翔伞集训队选拔赛尚未开始。

  事故当日,杨小强在自行练习时尝试目前我国未正式开展的滑翔伞特技飞行动作,在做高难度的“翻跟斗”动作时,由于动作不到位,致使人处于伞的上方而呈自由落体掉入主伞中并被包住。虽实施了抛备份伞动作,但因人被包住备份伞无法正常打开,人从约距地100米的空中坠落地。当时,地面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积极施救,但终因伤势过重,因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已派专家赴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待事故调查后出具调查报告。

分享到:

相关专题:滑翔伞小将训练中坠落遇难专题 

更多关于 滑翔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