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赛区名将挂帅冠军球队 金牌教头决赛现场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4:43  重庆商报微博

  历时一个多月,转战渝北区体育馆、万州三峡之星体育馆、南岸江南体育馆和渝中区体育馆四地的“羽林争霸”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重庆区比赛近日落下帷幕。“重庆羽毛球梦之队”,“重庆逍遥羽毛球俱乐部”和“星羽队”获得赛事前三名。最终,“重庆羽毛球梦之队”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大区赛,并有机会前往伦敦与林丹切磋互动。

  “梦之队”有机会挑战林丹

  经过北区站、万州站和南区站的比赛,前三站的12支晋级队伍于6月2日齐聚渝中区体育馆,一争高下。

  因为几乎聚齐了来自重庆的所有业余高手,比赛场面精彩不断:跨步、扣杀、倒地救球……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一板一眼都专业十足。而因为重庆区总冠军若能在之后的大区赛中脱颖而出,便能在奥运会时前往伦敦与林丹切磋互动,所以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噱头,更是让所有参赛选手全情投入。

  最终,通过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单场淘汰赛,“重庆羽毛球梦之队”、“重庆逍遥羽毛球俱乐部”和“星羽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而“重庆羽毛球梦之队”获得了代表重庆参加之后大区赛的机会。

  业余球队请张亚雯(微博)当教练

  能从32支队伍参赛中脱颖而出,“梦之队”到底有着怎样的底气?

  “我们这支球队基本全是业余的顶尖高手”,球队领队王阁谈到球队时十分自信,“我们球队是去年十月份成立的,成立的时候就是取名‘梦之队’,我们的目标也是想代表重庆的水平出去比赛”。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这支队伍成绩很好,在2012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重庆站比赛中,队伍一共取得了6金2银的成绩。而在本月初结束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这支球队也取得了公开组亚军的成绩。之所以取得好成绩,王阁领队还十分骄傲地表示:“张亚雯是我们的总教练!她每周都来球队两次,并对队员们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但这可不是一般的业余球队能享受到的待遇。”

  金牌教头现身决赛赛场

  决赛开始前,以运动员和教练身份经历7次苏迪曼夺冠,并率队员两夺奥运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金牌教练陈兴东也来到现场,与球员进行“一人一拍”的娱乐互动,为紧张的决赛气氛带来欢笑。

  “一人一拍”简单来说就是羽毛球3对3,两队各有3名选手同时登场,按照1号、2号、3号的顺序依次击球。而另一队的选手,也应按照相应的数字顺序进行“回击”。而陈兴东所在的队伍在最初两盘皆以大比分落败,直到队友都彻底摸清比赛规则后,才连扳三局获得胜利。

  同时,因为与国家队教练搭档或对位,选手们难免被紧张或急于表现的情绪影响状态。“毕竟是面对国家队教练,上去之前还想扣杀几个,但一对位就紧张了,不过能接起来他几个杀球也算不错了”,一位与陈兴东一起互动的球迷笑道。

  记者 罗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羽林争霸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