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冠军赛独臂侠老将军登场 挑战林丹不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4:28  华奥星空
配图配图

  华奥星空讯 也许是刚刚欣赏完汤尤杯,江城羽毛球爱好者们还沉浸在国羽双双捧杯的兴奋劲中 ,呐喊声、喝彩声在球馆时此起彼伏——“好球!”“杀!”这是4日在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武汉站中的激情一幕。

  “他就是去年和林丹过过招的独臂侠。”继去年后,赵旭峰再次出现在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男单半决赛的赛场上,只是这一次,为他加油的观众更多了。

  2011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的主题是“挑战林丹,与世嘉一起做自己的冠军”,赵旭 峰作为武汉赛区的特邀选手在上海与林丹上演了“11分制”的精彩对决。“这场比赛让更 多的人认识我,交起朋友比以前容易多了。”和去年一样,赵旭峰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其实三局比赛我只输了两分,很遗憾,没能再进一步。”不过对于他来说,创享羽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5月底,2012东风雪铁龙·汤尤杯在武汉挥拍,赵旭峰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者的工作非常辛苦,太阳没有出来我们就要赶往赛场,比赛晚的时候,第二天凌晨我才能赶回学校。”那段时间,赵旭峰还在准备硕士的论文答辩,欠嗑睡可以克服,晚上坐不到公 车对于还是学生的他来说很苦恼,“打车回体院需要70多元,好在看汤尤杯的球友多,经常能蹭到回家的车。”羽毛球带给他的不光光是快乐生活,还有朋友。

  卫冕本次赛事女双冠军的赵国莉没有赵旭峰幸运,“当我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招募已经结束。不过,在武汉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国际羽球赛事还是很开心的。”去年,作为女双冠军有幸参加了上海总决赛,对于赵国莉来说是趟愉快的羽球旅行,“我对东风雪铁龙冠军赛是很有感情的,明年我肯定会继续参赛,力争三连冠。”

  73岁的李作春,空军预警学院的老军官今天出现在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上,让大家不得不感叹赛事的吸引力及羽毛球的魅力,“一般比赛,李老不参赛的,汤尤杯的余温未散,李老特意来享受一下。”球友们向记者大赞李老的球技人品,“李老对羽毛球的热衷让我们佩服和学习。”

  作为2012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武汉站的颁奖嘉宾、前世界冠军韩爱萍大赞武汉的业余羽毛球氛围,“羽行球基础强、参与人数多,汤尤杯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在武汉举行有助于羽毛球运动在武汉的推广、开展。男女队双双捧杯在中国是第一次,特别是武汉的球迷很给力。”

  “希望通过赛事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球技、分享快乐的平台,创享羽球带来的美好生活。”赛事主办方介绍,同时透露,2012冠军将有机会挑战新晋出炉的伦敦奥运冠军,韩爱萍祝愿自己输送到国家队的赵芸蕾、王晓理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希望这个夏天,东风雪铁龙赛事的冠军能够挑战赵芸蕾、王晓理。”,在场的所有冠军都暗自期待,挑战林丹,挑战风云组合,挑战奥运冠军已经不是梦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