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刘翔谁是体坛吸金王 比未来双方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1:42  燕赵晚报微博

  2008年刘翔退赛之后,身价大跌,从单笔2000万元跌至200万元;如今随着刘翔的强势归来,身价重回亿元时代,然而如今他的吸金路上将面临“国际娜”的挑战。“刘天王”斗法“李天后”,谁才是中国体坛吸金王呢?

  比形象 刘翔胜出

  刘翔具有阳光、调皮等性格;而李娜(微博)身上则具有幽默、特立独行等特点,两者都属于赞助商喜欢的类型。然而,相比李娜的大气晚成和个性率真,刘翔的形象更丰富一些。2008年刘翔代言的某公司曾发布的一则动人的广告:爱比赛,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还没有哪一位体坛明星能像刘翔一样,通过栏间的高低起伏,完美演绎人生高潮、低谷、重回高潮之轨迹,比形象,刘翔略胜一筹。

  比项目 李娜占优

  田径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拥有众多的观众;网球运动是一项高度商业化的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相当影响,同时也是世界顶级赛事中,为数不多的能跟男子同工同酬的项目,因此国际影响力,李娜胜出。但是在国内乃至亚洲,刘翔是首位在直道跑道上夺得世界大赛金牌的选手,“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夺冠宣言,也让他在亚洲具有相当号召力。

  比未来 各有千秋

  三年前,刘翔的商业价值是4.61亿元,两年的沉寂之后,刘翔在2010年亚运会卫冕后强势回归,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在被对手打手的情况下夺得银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上周日美国尤金站以12秒87问鼎,刘翔自然又成为赞助商的宠儿。

  去年李娜法网夺冠后,获得了13个赞助商的青睐,去年广告收入在1700万美元左右,成为2011年中国体坛收入最高的现役运动员。

  从运动成绩来看,李娜的上升趋势不如刘翔明显,尤其是今年有奥运会,如果刘翔能抓住机会,他的钱途将有望超越李娜。当然,尽管李娜在奥运、全运等赛事中一直未有建树,但是如果她能再次在大满贯上或奥运会上夺冠,依然“钱途”无量。□本报记者 秘晓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