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胜吴鹏创赛会纪录 飞鱼梦回破纪录之旅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历时3天的美国奥斯汀游泳邀请赛3日结束。在引人注目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微博)以1分54秒79的成绩创造了赛会纪录。

  原赛会纪录就是由菲尔普斯本人创造的。不过,那是他15岁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时创造的,当时他游出的纪录是1分54秒92,那也是他职业生涯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我希望我的纪录还立在那儿,因为那是我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说。

  在这场比赛中,一年来三度在该项目中击败过菲尔普斯的中国名将吴鹏(微博)以1分56秒71获得亚军。

  吴鹏此次游出的成绩与他三次战胜“飞鱼”的战绩相差无几,不同的是菲尔普斯的状态正在逐渐提升、成绩在稳步提高。

  至此奥斯汀游泳邀请赛全部结束,菲尔普斯在该项邀请赛上共获得3项冠军。参加完该项赛事后,这位已拿到14块奥运金牌的名将将全力备战本月25日揭幕的美国奥运选拔赛。只有在这项选拔赛上获得好名次方有资格代表美国出征伦敦奥运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