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不担心早出状态 从细节做起千分之1秒也争取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为中国军团的绝对领军人物,刘翔在不久前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12秒97已经令人震惊,没想到,昨天凌晨刘翔再次震惊大家,在尤金站平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虽然这个成绩因风速超标不会被承认为纪录,但这样的刘翔出征伦敦显然更加让人期待。

  完美起跑完美冲线

  近年来,刘翔在世界110栏的对手在逐渐增多,除罗伯斯外,还有美国三大高手奥利弗、理查德森和梅里特(微博)。不久前的上海站,主场作战的刘翔曾完胜此三人,此番在美国作战,刘翔客场面对三人,原以为会是一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比赛,但没有想到,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所有的悬念。

  刘翔的起跑非常好,七步上栏几乎没有一点破绽,第一栏之后,刘翔便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后九栏争夺,刘翔节奏完全被打开,每一栏都在拉大和竞争者的距离,后半段的比赛,只有理查德森和梅里特还在和刘翔比拼,但差距已经非常明显,最终刘翔以12秒87的成绩冲过终点。

  不过,由于比赛时的风速达2.4米/秒,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2米/秒以内的标准,因而所创纪录不予承认,但这仍足以说明刘翔的状态是多么的好。

  状态早出刘翔不怕

  今年以来,刘翔的状态上升速度非常快,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12秒97的成绩之后,就有不少网友在担心“刘翔状态出这么快,出这么早,到了奥运会的时候,会不会有点hold不住了啊”,但刘翔对这个问题似乎一点也不担心。

  “比赛对我而言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总是让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去对待,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刘翔说,“12秒87平了世界纪录,对于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很不错。只有在高强度、高水平的比赛中,才能发现自己的错误。0.01秒甚至0.001秒,我都要去争取,因为胜负可能就在这1%之间,我还要继续进取,还要更加努力。其实也很难说我哪一方面还有不足,而是我每一方面都很强,但归根到底还是说要从细节做起,一点一滴去完成比赛,集中精力投入到竞争中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