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三大豪言渐渐实现 破世界纪录是早晚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39  上海青年报

  记者 陈宏

  仍记得2010年亚运会前,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结束了当天训练的刘翔坐在地上,脚泡在冰水中,本报记者问他:“刘翔,你总说自己在康复期,那你的康复期何时才能结束啊?”之前回答问题还有点漫不经心的刘翔,突然抬起了头,发出了三大豪言:重返世界前三、重拿世界冠军、再破世界纪录!

  本赛季三站室外赛,刘翔一站比一站让人激动,不经意间,发现刘翔的三大豪言,已接近实现!问刘翔本人,他也笑着说:“这个成绩还行吧,如果说跑到了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那个什么了……”本报记者 陈宏

  重返世界前三

  记者了解到,广州亚运会前,刘翔敢发出这样的豪言,确实是因为他已经真正有了重返世界巅峰的实力。但是,那个时候他的实力,还存在波动期,发挥得特别好,可以有很好的成绩。不过,这个实力,已经足以保证他在广州亚运会之后,真正走回了世界前三的行列。

  重拿世界冠军

  到了大邱世锦赛时,现在已经毋庸讳言,出征之前记者就得知,刘翔其实就是奔冠军去的。谁也没能料到罗伯斯会“气急败坏”地使出拉手这一招——如果中国记者老提“拉手门”,还有对刘翔的感情因素,那么国外媒体也屡屡问及“拉手门”,则完全是对刘翔实力的认可。不过,知情人同样告诉记者,大邱世锦赛时,刘翔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越了广州亚运会时,但仍然没有现在独步天下的能力。幸好,那场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刘翔已是事实上的世界冠军,本赛季的三站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再破世界纪录

  至于世界纪录,如果没有这顺风,刘翔未尝不能跑出12秒87,而在这样的比赛中破纪录,也未尝不是刘翔心中的真实念头,就像一位教练说的,“奥运要的是名次,这种比赛要的才是成绩、世界纪录!”而按照刘翔这样的势头,破世界纪录,也只是早晚的事。

  赛后的刘翔,跳起了舞,激动地往前冲着,甚至差点撞到其他运动员,让人想起了2004年的雅典夺冠后;接受赛会破纪录的“杰出运动员奖”并和自己创造的新纪录合影时,一切又恍然如2006年的洛桑。“我当然很高兴,不过,我不能一直沉浸于这个成绩,现在我需要保持向前看。”刘翔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