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世界杯中国包揽5金 主场作战教练队员直呼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03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清伟)精彩的比赛,完美的结局。6月3日,2012年蹦床世界杯(太原站)比赛结束,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包揽全部五枚金牌,此外还有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入账。董栋、李丹成就双冠王。
    男子网上个人金牌之争,在董栋和涂潇间展开。涂潇亮出难度系数高达18.40的“杀手锏”,而且完成得不错。随后出场的董栋虽然难度系数比涂潇少了1.3,但整套动作同样无可挑剔。最终董栋凭借高度优势,险胜队友收获金牌。这两兄弟还联手拿下男子双人同步金牌。

  女子网上个人决赛,奥运冠军何雯娜不敌队友李丹,收获银牌,而李丹还在女子双人同步决赛中与钟杏平携手,摘得金牌。男子单跳金牌被中国名将杨松夺得、陶毅斩获铜牌。

  主场作战,爽

  在国家蹦床队的大集体中,教练蔡光亮和队员董栋、涂潇都是“山西制造”。尽管参加过无数世界大赛,斩获无数冠军,但他们却从未在山西参加过大赛,享受主场观众的欢呼。
    但2012年蹦床世界杯(太原站)正是机会,这个崭新的体育中心,正是他们表演的舞台。而山西的观众,也第一次领略了本土优秀运动员的风采。毕竟是主场,观众的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了很大不不同。每当董栋、涂潇上场,看台上的观众喝彩声不断,退场时,盛情难却的董栋、涂潇只得频频向观众致意。“这次回来比赛有很强的感触,主场作战的感觉非常好。”在前一天的采访中,心情放松的董栋还应部分记者的要求一展歌喉,“我是山西队的嘛,就唱《人说山西风光好》吧!”
    蔡光亮教练的感受也非常深,“我们长时间在北京集训,在各地比赛,回来的机会非常少。这是第一次回到新的山西体育中心,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对队员们发挥高水平有很大帮助。”

  奥运金牌,难

  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董栋的荣誉收藏柜中,独缺一个奥运会冠军。董栋是否会如愿以偿?距离奥运冠军还有多远?
    “董栋具备很高的蹦床天赋,2002年练蹦床,2007年为我国第一个拿到蹦床男子项目世界冠军。至于距离奥运金牌还有多远?等拿到金牌那天就知道啦。”这是蔡光亮教练的答案。他同时强调了这项运动的特殊性,“蹦床有很大的偶然性,比赛中动作稍有一个跑位,就很难挽回。世界强手间差距很小,前十位前二十位的选手都有拿奥运冠军的可能。”
    董栋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次两次的胜利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还需要更充分的准备,才能接近奥运会、接近梦想实现。” (李清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