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团体世锦赛落户北京 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继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中国之后,2012联东U谷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签约仪式6月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国家或地区组队兼有8球9球10球男女混合的综合性团体赛事,不仅填补了美式台球在世界范围内没有综合性团体世锦赛的空白,也势必为我国台球运动的发展掀开新的一页。

  美式台球有8球、9球、10球三个小项,每个小项又包含单打、双打、混双以及团体等多种打法。以往的世界顶级美式台球赛事都是选择其中的一个小项、一种打法进行比赛,而这次落户北京通州的团体锦标赛则是将上述三种小项全部融合在一起,并且有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种打法。

  本次赛事由世界花式撞球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6日在北京通州潞河中学体育馆举行,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第一阶段分为六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两队一旦打平,将进行“点球”决胜。 (葛会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