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立临时航站楼 希斯罗机场“奥运寿命”仅3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8: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杜婕

  为应对奥运会结束之后运动员和官员集中离境的巨大客流压力,英国希斯罗机场专门建了一个奥运临时航站楼。近日,它被正式移交给希斯罗机场奥运与残奥项目部门。

  这一航站楼为临时建筑,是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奥运大家庭成员专用的离境航站楼,使用期仅为3天——8月13日到15日,这三天被视为希斯罗机场压力最大的时段,尤其是8月13日,预计将有超过13.8万人离境。这个数字将创希斯罗机场的历史新高。

  奥运闭幕后的三天离港高峰期间内,奥运航站楼将设有31个值机柜台,7条安检通道,离港的人员只需30分钟就可办完手续。不过奥运航站楼周围并没有飞机,运动员办完手续后必须乘坐大巴前往其他航站楼候机。

  机场奥运项目负责人尼克·科尔介绍说,各国的奥运代表团一般都是分批来英国的,其中很多国家的代表团会提前来进行海外集训,因此运动员入境时间并不集中。“但根据往届奥运会的经验,65%的运动员会在奥运会闭幕式后一天离境,这是我们投入这么多资金建设这样一个临时航站楼的原因。我们还会到运动员村办理登机手续,以保证在8月13日最繁忙的这一天,能够从容应对挑战。”

  这个临时航站楼原是一个停车场,经过约5个月的时间改建而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