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平纪录13秒门槛成笑柄 不担心状态出得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6: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上月的上海,当刘翔时隔五年后再次闯进13秒大关后,外界就有点喜中带忧: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刘翔的状态是否出得太早?昨日,刘翔一个月内第二次跑进13秒,还平了世界纪录,“是否担心体力透支”的问题再次被端到刘翔跟前。对此,刘翔回答:“中国有句话叫不进则退,我从不担心体力透支,而会通过高强度训练来弥补。”

  央视评述员杨健(微博)称,进入6月,刘翔的训练强度已达到极限。连续两站大赛,刘翔都在多名美国高手的刺激下冲击出新的纪录,连续两次都跑进了13秒。尤金站赛前就有人抛出统计,刘翔在过去八年曾6次跑进13秒大关,而当中还有一个定律,就是刘翔一年内跑进13秒大关从未超过两次。更有专家指出,刘翔在田径场上属于“大龄青年”,跨栏选手29岁后跑进13秒是难上加难。

  面对一系列的担忧,刘翔本人倒是信心不减,毕竟其状态确实处于稳步上升的态势,而连续两场恶战,刘翔都能把奥利弗、梅里特等劲敌扳倒夺冠,其中一场还是美国人的主场,这无疑大大确立了刘翔在伦敦奥运上的心理优势。另一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在尤金站临阵退赛,有避赛的嫌疑。上月28日,罗伯斯在古巴的一场比赛中创造了个人的今年最好成绩13秒18,但与刘翔上海站的12秒97以及本次尤金的12秒87都有太大的差距,可以预见,罗伯斯当前状态并不如刘翔,退赛是有意一避刘翔的锋芒。

  刘翔在过去一个月确是锋芒尽露了,接下来的两个月成为最大的疑问,他能否保持状态?罗伯斯等对手们是否会在两个月内追上?甚至,刘翔还是否有再进步的空间?毕竟,12秒87的世界纪录由罗伯斯在四年前创造,四年过去,从刘翔到整个短跑界的水平都在提升,人们计算来计算去的13秒门槛,或者早已不是一个标准指数。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