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尤金站夺冠后大秀舞步 被风推着跑不占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3:58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2012年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赛事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87夺冠。由于比赛时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已经超出正常风速,刘翔这个成绩并没有被承认为追平世界纪录。

  至此,刘翔在新赛季室外赛上三战全胜(前两站的比赛地分别是川崎和上海)。接下来,刘翔将参加的第四场比赛就将是伦敦奥运会!

  从川崎到上海再到尤金,雨似乎在“追着刘翔跑”,正如冠军也在“追着刘翔跑”一样。

  昨晨尤金的天气本来挺不错,但就在距110米栏比赛开始不到半小时的时候,天空突然飘起了雨点。不过,有了前两站的经验, 这点雨对刘翔而言根本不是问题。

  刘翔被安排在第5道,世界杯冠军奥利弗、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分列刘翔的两侧,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微博)在第3道,“美国三雄”对刘翔形成围攻之势。和上海站时一样,昨晨刘翔又穿上了耐克为他量身打造的“战袍”。在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刘翔时,原本安静的体育场突然爆发出欢呼,不少华人专门赶到现场来为刘翔加油。

  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31秒,是所有选手里出发最快的,而且他的七步上栏技术运用得非常成功,他第一个跨过了首个栏架,一下子确立了优势。

  之后的比赛进入了刘翔的“个人秀”时间,他跑出了自己的节奏,每跨过一个栏架,就把与对手的距离拉大一点,并且到后半程依然不减速,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美国选手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分获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2秒96和13秒11。

  12秒87!看到计时器上显示的成绩后,刘翔显得十分兴奋。他用各种夸张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表达着狂喜的心情,不但绕场一周,还扭着腰跳起了舞,不过“翔飞人”的舞蹈技巧远不如他的跨栏技巧,他甚至差点撞上一位参加其他项目比赛的女选手。

  稍显遗憾的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是古巴选手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但昨晨刘翔的成绩却不能被国际田联记录为“追平世界纪录”。因为昨晨比赛现场的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按照规定,只有顺风风速小于2米/秒的成绩才会被记录下来。尽管如此,刘翔的这一成绩已经是超风速情况下的世界最好成绩。

  有意思的是,刘翔赛后表示,由于风有点大,他是“被风推着跑”,其实不但占不到便宜,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的技术发挥还出了点小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