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风有点大出现了失误 不会满足保持向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05:54  新浪体育微博
刘翔霸气领奖刘翔霸气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刘翔在钻石联赛尤金站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2秒87的佳绩。虽然这个成绩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的,不能算作平了由古巴名将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但这却难掩刘翔的出色表现与出色状态。在众人为刘翔跑出的佳绩欢呼雀跃时,刘翔却在赛后的采访中道出了自己在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风有点大,我被风速推着跑,这使我在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出现了失误。”

  尤金站比赛的天气情况与刘翔在川崎站与上海站两场比赛中很是相似,在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前,比赛现场上空的云层压得有些低,甚至还下起了雨。但在比赛开始的时候,雨停了。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杨健甚至开起了玩笑,他表示今年的雨是跟着刘翔跑的,刘翔到哪比赛,雨就跟到哪。最终,刘翔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用连续三站室外比赛越来越好的表现与成绩宣布自己回到巅峰状态。

  在看到自己跑出的成绩后,刘翔显然对自己的成绩很是满意,虽然现场给刘翔的欢呼声无法与上海站比赛时相比,但刘翔庆祝的时间却不比上海站时短,由于有些兴奋,他甚至还不小心撞上了走在他身前的一位女选手,“是的,我真的非常高兴!我竭尽所能在跑,大家的表现也都很棒,”与往常一样,在取得好成绩后,刘翔并不会因此而满足,他表示自己已将目光投向了未来,“不过,我不能一直沉浸于这个成绩。现在我需要保持向前看。”

  能够跑出12秒87的佳绩、能够连续三站比赛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成绩,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刘翔的“八改七”,“我觉得这一切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我使用了七步上第一个栏的技术。”跑出12秒87的成绩,当众人都认为刘翔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是尽善尽美时,刘翔自己却道出了不足之处,“风有点大,我被风推着跑,这使我在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出现了失误。”

  在今年的室外比赛中连续跑出好成绩,在被问到是否已经认为自己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选手时,刘翔似乎不想给自己压力,“不,对我而言,我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了。不只是我,每个人都把伦敦奥运看得很重。”在今年一系列的采访中,刘翔多次表示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态,对于本场比赛甚至是伦敦奥运会,刘翔的看法还是与以前参加任何比赛时相同,“比赛对我而言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总是让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去对待,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值得一提的是,周六有七位选手都跑出了世界领先成绩,刘翔就是其中一人。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