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谈奥运卫冕为时过早 痛定思痛寻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23: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太原6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进行的2012年蹦床世界杯系列赛太原站男子网上个人预赛,奥运冠军陆春龙不敌董栋和涂潇两位队友,位居第三,无缘决赛。赛后陆春龙表示,现在谈伦敦奥运会能否卫冕为时过早,“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寻找差距,脚踏实地地备战。”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位选手参加男子个人网上预赛,规则要求,每位选手必须完成规定和自选两套动作,总分排名前八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但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中,董栋、涂潇将自己的两套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分别拿到112.590分和112.510分,占据前两席。陆春龙稍有瑕疵,以总分111.845分,排名第三位,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战。

  “董栋和涂潇动作结束后,虽然我没有看大屏幕上的分数,但从他们的表现看,成绩一定不会错。我的第一套动作发挥了80%吧,第二套也就70%左右。”陆春龙赛后说,“其实今天我的整个状态还不错,技术指挥也很果断,但比赛就是这么严酷,它不会任何时候都如你所愿。尤其是高空翻转、高旋转的时候,不可能每一次落网都是特别理想的角度。我的这二套动作从第二个动作开始就有些歪,导致了后面八个动作都受到影响,如果是第五个或者第六个动作出现问题,影响可能会小一些。”

  太原站比赛也是中国蹦床队奥运选拔积分赛之一,“没进决赛心里肯定会有些失落,也说明自己目前还有差距。回去后要痛定思痛,再加一把劲儿。至于对积分有无影响,我觉得问题不会太大,因为我们的积分是取预赛或决赛中成绩最好的分数。这次没进决赛,我可以计算预赛的分数,而且之前的选拔赛也有一定的基础。”

  谈及伦敦奥运会有无卫冕压力,陆春龙坦言,“压力肯定会有。但对我来说,现在不应该过多地去想卫冕的问题,而是应该去想通往伦敦奥运会的这条路如何去走,包括如何训练和比赛,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等等。只要脚踏实地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而且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便去不了伦敦,也没什么。”(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陆春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