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评估武汉得高分 国羽一家独大寻求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07:2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骜)昨日,世界羽联为期一周的年度会议在汉结束。在对本届汤尤杯赛进行评估时,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先生感叹道:“这是我见过办得最好的一届汤尤杯。”    

  从积极申办到成功举办,武汉汤尤杯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表示,去年申办汤尤杯时,湖北省体育局曾向世界羽联承诺,将会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汤尤杯,“感谢世界羽联对武汉的信任,把这次比赛交给我们。”章进说,“现在,我可以代表组委会非常高兴地对大家说,我们的承诺实现了。”

  武汉汤尤杯成功举办,得到世界羽联的高度评价,章进感慨万千:“感谢中国羽协对我们的支持,还要感谢全国球迷对于本次比赛的极大热情。”章进表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积累了经验,也期待下一次羽毛球(微博)盛事能再次落户武汉。    

  中国仍一家独大

  本次汤尤杯,中国男女队双双击败韩国,实现包揽。有意思的是,世界羽联的两位主席都是韩国人。“我在现场看了决赛,看到中国击败韩国的那一刻我很伤心。”世界羽联第一主席姜荣中先生说。副主席派山先生则要平静许多,他表示:“虽然我是韩国人,但我也是世界羽联的官员,所以我们只是看比赛。”

  谈及世界羽球的未来,派山先生说:“我们还是希望看到更多的欧洲、亚洲国家球队进入决赛,但世界羽联不会操控比赛,我们只希望打得更好的球队获得胜利。”    

  寻求改变谋发展

  姜荣中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打破三到四支强队垄断世界羽坛的局面,世界羽联不断在变革和创新,以保证这项运动在全球持续发展。

  作为世界羽联理事会的一员,中国羽协也在本次会议中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身为世界羽坛最具实力的强队,中国队希望支持全球羽球运动的发展,包括提供教练资源和球员资源等帮助。“所有委员会理事会成员都支持这项提议,大家都希望中国能帮助其他国家提高水平。”姜荣中先生说。

  此外,一直以来羽毛球都使用鹅毛制成,从环保理念出发,世界羽联也在寻找鹅毛的替代品,派山透露:“我们正在研究和寻找替代鹅毛的办法,这个问题以后将会得到改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