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吃止痛药出战落选赛 郎平看好男排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04:40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昨晚6点半,记者打通了中国男排副攻边洪敏(微博)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非常热闹,边妈妈笑着说:“我们在外面吃饭呢,庆祝中国男排取得开门红。”

  边妈妈完全有理由高兴,昨天的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中国队3∶0拿下波多黎各队,取得了开门红,首发出场的边洪敏发挥很不错,拿下7分。而如果中国男排这次能打进奥运会,将是历史上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实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小边 上一次回杭州的家只待了一天

  此前中国男排在江苏镇江参加国际精英赛,由于没有直播,边爸爸和边妈妈只能在电脑前关注比赛的情况。昨天的落选赛央视直播,边爸爸和边妈妈早早来到了电视机前。边妈妈说:“看儿子比赛的机会,我肯定不会放过的,这次请了年休假,在家里看比赛。很多亲戚朋友也来我们家看。”

  其实本来边爸爸和边妈妈准备去日本为儿子加油,签证都已办妥,但后来发现球票特别紧张,过去了也不一定能保证进场,只能放弃。边妈妈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每个队员都有两张票,我和小边爸爸原来准备去看比赛的。但后来我的腿动了手术,走不了路没去成。这次如果他们成功了,我一定会争取去伦敦给儿子加油!”

  为了备战奥运,边洪敏很少回家和父母团聚,上次回来是今年的4月1日。因为要参加浙大的考试,边洪敏请假回杭州待了一天,考完试回到家已经12点了,第二天8点就又出发回国家队报到了。昨天赛后,边妈妈给儿子发去祝贺短信,边洪敏很快回了条短信:“谢谢。明天(2日)和伊朗的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很有信心,教练组也研究了对手,我们会去争取胜利的。”

  参加精英赛时边洪敏的膝盖伤和腰伤就比较严重了,边妈妈说这是多年打球落下的老伤,昨天打完和波多黎各的比赛,边洪敏的伤加重了,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打封闭,但考虑到这次比赛的重要性,他最终还是决定吃止痛药坚持比赛。

  的确,今天和伊朗队的比赛非常关键。根据规则,参加落选赛的8支球队中只有第一名以及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和亚洲球队的直接对话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参加这次落选赛的亚洲球队还有日本和韩国。

  谈到这次比赛,边洪敏还这样告诉妈妈:“也许到了下届奥运会我已经退了,所以我一定要争取把握住这次机会。”而同样来自浙江的助理教练王贺兵此前也和记者说过,他非常羡慕边洪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我自己都没参加过奥运会,希望这次能有机会去。”虽然这次参加落选赛的强队很多,外界都不太看好中国队,但从主教练周建安到队员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我们就是要争口气,证明自己。

  男排和亚洲球队死磕 郎平(微博)觉得出线“有戏”

  中国男排只在1984年和2008年参加过奥运会。2008年是东道主,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规定亚洲只有预选赛第一才能参加,由于前苏联等国家抵制这届奥运会,获得第二的中国替补进了奥运会,眼下正在带领中国女排(微博)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俞觉敏,当时以小将的身份参加了那届奥运会,后来俞觉敏还担任过中国男排的助理教练。

  直到现在,俞觉敏对那届奥运会仍然记忆犹新:“那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那次经历对我的排球生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现在还保留着那次奥运会的纪念品。”

  对于中国男排参加落选赛,俞觉敏也送上了祝福:“希望男女排都能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前天郎平也发了微博:“男排奥运会资格赛开始了,我总感觉他们有戏,我要好好给男排加油!”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中国排球人一起为中国男排加油助威。记者 徐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