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双星闪耀摧垮对手 斗志高昂亦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5:20  新浪体育微博
张晨强攻张晨强攻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完胜波多黎各收获伦敦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开门红,主攻张晨(微博)和替补出场的接应陈平(微博)两名选手发挥出色,为中国队赢球立下功劳。另外,高昂的斗志也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本场比赛,面对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波多黎各队,周建安在主攻位置上一改以往派遣年轻队员冲击对手的排阵,而是稳字当头用老将沈琼(微博)携手张晨首发亮相。老将沈琼随着年龄的增长攻击力已不能与巅峰时期同日而语,但他的一传和后排保障确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本场比赛进攻仅拿下2分的沈琼更多的作用是体现在后防。有老将沈琼的压阵,年轻攻手张晨完全放开了手脚。去年世界杯,张晨的表现引起部分球迷不满,他本人情绪也多少受到影响。但卧薪尝胆后的张晨今天在东京重新找回了霸气和手感。

  张晨今天的六号位后攻以及二四号位的强攻都表现不俗,尤其是后攻几乎屡试不爽让波多黎各队防不胜防。尽管在四号位的拼实力的调整攻,张晨并不具备绝对实力,但他善于巧打,变化线路、打吊结合等技术均运用自如。张晨全场比赛进攻获得11分是全队最多的,就是在全队发挥不俗的拦网环节,张晨亦有2分进账,1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张晨的这一进攻点彻底打活,也彻底让波多黎各队失去了斗志。

  陈平今天替补出场表现亦不俗,他在首局局末双方相持的时候替换梁春龙出场发球,陈平的第一个发球造成波多黎各队一传不到位无攻,袁志(微博)二号位反击命中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第二局后半段,袁志有所起伏,陈平再度替补亮相,他的发球、强攻表现不俗。陈平的表现也让周建安在第三局派遣其首发,陈平没有辜负周建安的期望,发球、拦网、进攻环节均有上佳表现,尤其是进攻,陈平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地发力扣球,如今更加注重手法和参与战术攻,陈平个人能力的提升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是可喜的。替补一局半的陈平发扣拦均有斩获,其中扣球得到5分、拦网4分、发球1分,总共10分也是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球员。

  中国男排今天能够3-0完胜波多黎各队,除了张晨、梁春龙、陈平等队员的技术环节发挥出色外,小伙子们高昂的斗志也是本队取胜的一个关键因素,全队每得一分,小伙子们都高喊,整个精神状态饱满,气势上不输对手甚至压倒对手,这也是中国男排本次落选赛亮相后给球迷最大的一个变化。(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