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站女子5000米双姝竞艳 切鲁伊约特险胜德法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0: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结束的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中,肯尼亚“长跑皇后”切鲁伊约特以14分35秒62涉险击败俄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夺得了5000米冠军,同时创下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今天的比赛冠军在切鲁伊约特(CHERUIYOT Vivian Jepkemoi)和德法尔(DEFAR Meseret)之间展开。切鲁伊约特有“长跑皇后”的美誉,在去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她一人包揽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为炙手可热的伦敦奥运会夺金大热门!德法尔同样实力出众,她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

  比赛中切鲁伊约特的步伐依然像世锦赛时那样具有侵略性,德法尔紧紧咬住不放、她冲刺时刻甚至一度要超过切鲁伊约特,但切鲁伊约特最终顶住了压力,以0.03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切鲁伊约特的成绩为14分35秒62,创下了今天的世界最好成绩,德法尔以14分35秒65屈居亚军。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比沃特(KIBIWOT Viola Jelagat) 获得季军,成绩为14分39秒53。

  评价道今天的比赛,切鲁伊约特说道:“这比赛不坏,最后的200米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谈到今天的对手德法尔,切鲁伊约特表示:“我认为强大的德法尔已经回来了,她的确是一个高水平的选手。”(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