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国家队强调要做“正规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35  华奥星空
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讲话。(于红立摄)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讲话。(于红立摄)
合影留念(于红立摄)合影留念(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北京6月1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马术协会消息,为了鼓励中国国家马术队在不久前举行的2012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国马术协会5月3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表彰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的领导、国家队队员、以及马主们40余人与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勉励国家队要做“正规军”严格要求自己,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据了解,在5月12日鸟巢举行的2012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马术队成立后第一次亮相,中国选手黄祖平凭借完美的表现,力压德国名将鲁德格·比尔鲍姆,在第一场比赛中排名第一。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巴根、赵志文、刘同晏和黄祖平表现也非常出色,分别获得第3、7、9、10名的好成绩,为此,在本次表彰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为这四名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

  表彰会前,国家队选手和马主们还分别就竞赛计划、马匹保护、训练备战、参赛频率等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中国国家马术队今年3月成立,以振兴马术、提升水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目的。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下半年举行的中美、中韩对抗赛和世界杯。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对于国家马术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他表示,国家马术队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需要我们大家探索、研究,今后这支国家队将立足于中国马术发展实际,结合国际马术发展趋势,根据马术现有水平,集中起来,加强管理,促进中国马术运动发展,为提升中国马术水平服务。

  潘志琛强调,国家队成立不久,还是一棵新苗,一棵小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培育。国家队下一步,将重点转向队伍建设,向国际马术强国学习,结合中国国情,努力建设有特色的国家队,计划将马术纳入到国际体育事业发展中,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支持。“国家队不是游击队,是国家正规军,代表祖国,肩负着历史使命。”潘志琛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