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被“舞”起来 训练被观摩采集原始素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8:44  每日新报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微博))昨天,天津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天津体育学院舞蹈系的师生,此次前来观摩天津女排(微博)训练其目的一是学习女排精神,二是为他们即将表演的《津门小将》“采集”原始素材。

  据天津体育学院舞蹈系的带队老师吴崟介绍,他们现在正准备一个舞蹈,名字叫《津门小将》,是以天津女排为原型。从吴老师那里获悉,排练《津门小将》是为了参加在6月10日进行的天津市第六届舞蹈艺术节比赛。她说:“舞蹈共18人表演,16女2男,他们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两男负责在台下拉起一道球网。舞蹈编排已初步成型,已经练习了两三个月了,舞蹈中包含许多排球技术动作,扣球、倒地救球、拦网等。”

  这次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这个舞蹈,吴老师特意带领学生们来到体工大队观摩天津女排的训练,她说:“来看训练就是希望能现场看一下队员们的技术动作,感受训练气氛,体会女排精神。舞蹈音乐快慢相间,反映输球、苦练、重新崛起的一系列过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