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为防误服禁药 感冒吃药需队医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2:19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中国射击队、射箭队昨日下午在北京射击场举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宣誓仪式。射运中心副主任王义夫介绍说,为了防止运动员误服兴奋剂,已禁止外出就餐,吃感冒药等都要队医批准。

  宣誓仪式前,两队队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培训和考试。王义夫表示,反兴奋剂是备战的重中之重,要保证一个不漏,人人过关。队里在外出、饮食等方面都做了万无一失的准备。

  刚刚结束的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易思玲、男子10米气步枪选手王涛、女子25米手枪奥运冠军陈颖和男子步枪卧射老将王炜各得1块金牌,杜丽、谭宗亮摘银。上一站意大利世界杯,中国队只获1金,伦敦奥运测试赛则颗粒无收。

  “我们在困境中警醒,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困难,对我们来说是挺好的提醒。”王义夫说,奥运测试赛让他们遭遇当头棒喝,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终于在德国的比赛中初见成效。“朱启南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陈颖又表现出2008年奥运会时的风范,易思玲决赛中失败两次,这次终于顶住了压力。”不过,王义夫说这并不意味着队员在奥运会中仍能保持这么好的水平。“顶级运动员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比赛结果都不一样。捷克的卡特琳娜(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冠军)在意大利拿了冠军,在德国连前8都没进。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决赛中还打了个8.5环。”王义夫说。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射击队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