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沙排伦敦奥运求突破 吴鹏根梦想能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25  东方卫报

  在如今的中国沙排队,有着这样一股江苏力量。除了担负冲进重任的张希和薛晨之外,还有同样追寻着自身梦想的男沙队员吴鹏根,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的教练薛刚。有一个四年奥运周期,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永不言弃

  吴鹏根梦想能进前八

  由于年龄长、经验足,吴鹏根无论在江苏队还是国家队,都表现出大哥的气魄。就像大家喜欢叫他“大根”一样,听起来既有气势,又踏实可靠。吴鹏根赛场上的霸气与张扬,是训练中的勤恳扎实换来的。队员们说,大根是那种只讲奉献、不计投入的优秀运动员,他对训练的认真和敬业是每一个年轻队员的榜样。

  在中国沙排备战伦敦奥运的阵容中,吴鹏根无疑是当中备战艰苦的一个。在去年俄罗斯大满贯赛中,吴鹏根的左腿膝盖受伤了,结果被诊断为软骨损伤,为了能够顺利征战伦敦奥运会,吴鹏根一直采用保守治疗,这期间做了各种治疗已经有了一定的收效,但由于属于劳损性伤病,所以无法根治。从吴鹏根的训练来看,其右腿承重20公斤相当轻松,但左腿的力量还是受到限制,10公斤都非常吃力。“没什么,运动员必须能吃这些苦。现在主要是蹲下去时发不上力,也影响了移动速度,反正只要训练就肯定疼,疼着疼着也就对这种感觉习惯了。”吴鹏根说。

  训练之余,吴鹏根会通过各种渠道和亲人联系。即将年满一周岁的儿子是他的解乏良药,每当看到儿子可爱的小脸蛋,疼痛和劳累都会丢到脑后。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告诉小家伙男子汉是什么样,那就是为了心中的目标,决不向困难低头。

  对于伦敦奥运会,吴鹏根的目标是实现突破,“希望伦敦奥运会能进入八强,在此基础上再向四强发起冲击。”

  无私奉献

  薛刚愿做最辛苦的人

  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后,薛教练和我省几名队员并没获得太多的休息时间,紧接着就投入到十一运会的备战中,十一运会结束后又开始迎接亚运会,亚运会获得丰收之后,伦敦奥运的重任又在等着他们。过于密集的训练和比赛,劳累程度可想而知。当队员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可以放松休息时,薛教练还要围绕着技战术水平的提升下功夫。在一次世界巡回赛的旅途中,他在飞机上突然昏倒了,这样意外状况的发生,使航班已做好了紧急迫降的准备,庆幸的是,他经过及时治救醒了过来。由于长期外出辗转,饮食和休息得不到保障,工作性质又致使体力和脑力双重透支,导致人处于严重疲劳状态,医生建议他休息一段时间。可薛教练并没有遵照医生的嘱咐,立刻又投入到工作中,队员们多次劝他去休息,薛教练的接受也只停留在口头上。

  另外,薛教练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运动队,对于自己的家庭,他深感亏欠。过去几年来,除了个别的春节可以回家,其他时间他都和运动员们在一起。薛教练的女儿就读于市二十九中,长期在市中山东路体校练排球。去年女儿随队外出比赛时,经常感觉身体不适,可因为国家队在紧张备战中,薛教练一直没有腾出时间去过问女儿的情况。

  眼前,伦敦奥运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江苏沙排队员们希望通过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薛刚教练也同样期望自己的付出能浇灌出成功的果实,队员的成功,就是他的荣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吴鹏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