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School综述:陈喆晋级职业赛 戴维斯儿子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 2012年Q-School选拔赛结束了全部3站的比赛,12个晋级下赛季职业赛全部产生,12人中有11人都英国本土球手,只有太原小将陈喆一名非英伦三岛以外的球手。

  本届Q-School赛程和去年一样,Q-School被分成3个阶段,每个阶段可以看做一站巡回赛(tour),每一站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每场比赛采取7局4胜,闯入4强的球手将自动获得2012-2013,2013-2014两个赛季职业排名赛的参赛权,3站比赛总共将决出12个职业赛名额。今年Q-School共有114名球手参加,其中有4名中国球手,他们是陈喆、李行、李寅希和郑彦纶。

  首站比赛,出生于1993年2月太原小将陈喆表现出色,前两轮都是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陈喆在3-1领先情况下被希迪-威尔逊连赢两局追平局分,好在决胜局陈喆顶住压力,以一杆53分最终赢得了比赛晋级下一轮,第4轮陈喆在0-2落后情况下连赢四局淘汰克里斯-诺布里。最后一轮陈喆打出两杆50+,4-1轻取布朗,获得了下赛季职业赛的参赛权。 

  其余三人都没能成功从三站Q-School选拔赛突围,从而无缘下赛季职业赛。其中李行最为遗憾,三站比赛不幸遭遇决胜局噩梦,首站李行在2-0领先下被卡希尔连赢三局实现反超,尽管李行成功将比分追成3平,但决胜局卡希尔成功控制场上局势,以80-47赢得决胜局的胜利,第2站李行首轮打出两杆破百,4-1轻取达伦-邦德,第2轮李行迎战格里斯-艾伦,开局阶段李行发挥不佳,一度1-3落后,尽管李行连追两局,但决胜局艾伦单杆打出70+,李行遗憾输给对手。第三站比赛李行前两轮赢得比较轻松,然而第三轮李行在3-0领先大好局势下,被李-斯皮克连下四局逆转。而郑彦纶和李寅希本届比赛表现非常糟糕,首站比赛李寅希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按时到达赛地,后两站比赛李寅希均遭遇一轮游,而郑彦纶三站分别以1-4、2-4和0-4的比分在首轮遭到横扫。

  随着李行和张安达顺利获得职业赛参赛资格,12-13赛季中国旅英军团人数将再创新的记录,达到11人。除了以上二人之外,还有丁俊晖(微博),梁文博(微博),傅家俊(微博),肖国栋,刘闯(微博),于德陆(微博),李岩(微博)。另外世界台联还将给中国球手两张外卡,其中一张很可能将给打进世锦赛16强曹宇鹏(微博),另一张原本给旅英军团之外,中巡赛排名最高的金龙,但由于金龙因为家庭和其他原因放弃参加职业赛,这个空缺名额将会给其他中国球手。

  本届Q-School选拔赛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两位斯诺克(微博)名将的亲戚,一名是老球王戴维斯的儿子——格雷格-戴维斯,另一名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的弟弟马尔科-罗伯逊,遗憾的是这二人都没能闯关成功,下赛季大型排名赛上我们将无法看到戴维斯父子以及罗伯逊兄弟间对决,格雷格-戴维斯三站比赛一场未胜,而马尔科-罗伯逊第一站比赛打入16强,可惜输给乔丹-布朗。之后两站仅仅拿下2场比赛胜利。

  在进军职业赛的12人大名单,有3名70后球手,5名80后以及4个90后球手,4名90后小将中有二人与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微博)有些许的关联,其中西恩-奥沙利文与“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虽然并无亲戚关系,但他的偶像恰恰是奥沙利文。这位来自伦敦的18岁的小将平时与马丁-古尔德,安东尼-汉密尔顿一同练球。

  而来自谢菲尔德的乔-沃克今年18岁,两年前沃克就获得了Riley明日之星青少年斯诺克球员选拔赛的冠军,为此他赢得了5000英镑以及接受奥沙利文独家培训的机会,在获得职业赛的资格之后,乔-沃克坦言:“当初罗尼(奥沙利文)为我安排的训练很受用,此外我还经常和邦德一起练球,我觉得尽可能地多和顶尖球员一起打球对实力的提高很有帮助。” 而之后奥沙利文对其赞不绝口:“乔(沃克)已经具备了一个顶尖球员的火候,他的球技非常出色,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很好。他具备成为高手的特质,未来他会成为世界冠军的。”(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