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奥运落选赛被疑打假球 国际排练承诺改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9:3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落选赛于上周日落下帷幕,塞尔维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2险胜日本女排,与对手双双进军伦敦。然而,这场比赛的微妙赛果却在赛后惹来非议,有人认为这是塞、日两队为了挤掉泰国队而打出的一场“默契球”。

  日本输球却晋级

  很多大赛小组赛最后一轮都规定同时开球,也是为了减少“默契球”的情况出现。不过,由于女排落选赛是大循环赛制,泰国队的比赛提前结束,还是为日本和塞尔维亚打“默契球”创造了可能性。

  在这之前泰国女排3∶1击败古巴,只要随后的日本不以2∶3输球,泰国女排就将第一次跻身奥运会。然而现实却是那么的残酷,日本最终还是以2∶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但日本队却凭借局分优势力压泰国队、以亚洲成绩最好队伍的身份与塞尔维亚携手进军伦敦。这样诡异的结果自然引发外界的质疑。

  国际排练承诺改赛制

  由于塞日之战引发了一场“口水战”,国际排联也不得不介入了对此事的调查。不过排联在调查后最终认定,本场比赛2队预先内定比赛结果的证据不充分,该报告与塞尔维亚排协和日本排协提交的文件一致。但国际排联同时也表示,未来将修改奥运资格赛的竞赛方式,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操作的可能性。

  虽然排联的调查报告也为自己招来“遮丑”的非议,但也有球迷认为,塞日之战不太像“默契球”:“日本本来实力就不如塞尔维亚,还有塞队和日本肯定都希望在奥运会都不要再碰到对方这样的强队,来一支泰国反而更好呢。”无论如何,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能更改,但排联的承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赛制在未来变得更完善、更公平的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