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杜婧挥拍“羽林争霸” 与世界冠军相约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23: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5月26日-27日,“羽林争霸”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城际赛正式开战,隶属于北大区的19个赛区首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体振羽俱乐部队、A-ONE俱乐部、尤尼体育等24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将于6月16日-17日在北京举行的北区决赛。而隶属于南区的11个赛区的城际赛战火也将于6月2日-3日点燃。

  城际赛阶段 通往伦敦第二步

  本届“羽林争霸”赛事中,参赛选手若想成功进军将于8月6日在伦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需成功闯过城市赛、城际赛和南北大区赛三关。自4月7日赛事全面开赛以来,全国28个省、129座地级市、近5万名羽毛球爱好者先后走上了“羽林争霸”的赛场,在城市赛阶段结束后,438支队伍成功晋级30个赛区的城际赛。

  进入城际赛,比赛采取赛会制,各赛区的晋级队伍汇聚在某一城市集中开战,而这些队伍也将不再只代表自己,而是代表城市而战。“由于角色的转变,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但是当想到全省人民的期待时,自己内心也会产生一种强大的荣誉感。” 新疆赛区冠军队锐羽队领队侯雁告诉记者。

  根据“羽林争霸”赛程规定,本届比赛将全国30个赛区划分为南、北两个大区。而从城际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进入南北大区赛阶段,他们除了将要面对水平更加接近的对手、竞争更加激烈的比赛外,“南北”的地域特点也将首次被“强化”。

  “到南北大区赛,我们就不能再‘闭门造车’了,除了继续保证训练和备战,还要充分了解和研究我们北方球员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如果能有幸更进一步,闯进全国总决赛,和南区冠军比赛,那还要对南方选手的特点有充分的了解,做到‘知己知彼’。” 北京赛区冠军北体振羽俱乐部队石凌峰说道,“北方球员打球都很有力量,而我们希望学习南方球员技术细腻的特点,这样才会更有优势。”

  四世界冠军助阵 羽林争霸星光熠熠

  上周末,汤尤杯在武汉打的火热,现役国手们在比赛中捍卫了中国羽毛球队的荣誉,而不少退役世界冠军也纷纷在比赛期间扮演起了解说嘉宾、助威团等角色。而另一拨前国手则来到了业余羽毛球选手中间,在“羽林争霸”的赛场上为他们“指导教学”和“摇旗呐喊”。

  据了解,“羽林争霸”自4月7日正式开赛以来,全国已有十余名现役及退役世界冠军助阵赛场,包括:林丹、卢兰、杜婧、赵婷婷、董炯、杨维、熊国宝、张亚雯、郑波、陈兴东、龚睿那等,他们的现身,使得全国各地每周末的“羽林争霸”赛场星光熠熠。

  今年“羽林争霸”特设“明星领队”选拔活动,世界冠军们将在南北大区赛阶段分别与业余选手搭档比赛,最终决出两名“明星领队”,分别率南北大区冠军队出征伦敦总决赛。而在城际赛现场,卢兰、龚睿那、杜婧和郑波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为“明星领队”的活动进行提前热身,并且不约而同的与现场业余选手“约战伦敦”。

  5月26日,退役不久的卢兰亲临本次“羽林争霸”最西部的赛区——新疆赛区,她的突然现身让现场立刻沸腾起来。她不仅与业余选手进行了“亲密过招”,还接受了一名年仅8岁的小球迷的“挑战”。“新疆的业余选手比我想象中的厉害,而且很热情,刚才和我打球的那个8岁小姑娘真的很棒,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不同年龄层的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

  据了解,下周末,“羽林争霸”城际赛阶段的比赛将继续在南大区的11个赛区举行,6月3日,晋级第三阶段比赛,即南北大区赛的48支队伍将全部出炉,并将分别于6月16日-17日、6月23日-24日在北京和广州展开北区、南区决赛的激烈争夺。8月6日,即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的次日,“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将在伦敦举行,届时,南北大区的冠军队将“争霸伦敦”,并和英国业余羽毛球冠军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英大战”。

  附:晋级6月16日-17日北区决赛的队伍名单:

  黑龙江赛区:鹤城羽毛球馆队、欢羽羽毛球俱乐部一队

  吉林赛区:华人全民一队

  辽宁赛区:琳达天空、大连华盛一队

  新疆赛区:锐羽队

  甘肃赛区:兄弟体育俱乐部、内蒙的白羽四队

  北京赛区:北体振羽俱乐部队、交大知行一队

  天津赛区:凯龙一队

  宁夏赛区:逸家地产队

  山西赛区:中北俱乐部队

  鲁中赛区:济南慕醇古堡队

  胶东赛区:青岛中联运动公国队

  陕西赛区:A-ONE俱乐部

  河南赛区:河南奥博羽毛球队

  苏北赛期:江苏克胜队

  苏南赛区:苏州皇家住宅队

  四川赛区:尤尼体育、天外天

  湖北赛区:李宁美联队、雨晨羽毛球俱乐部队

  安徽赛区:华治羽毛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羽林争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