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中国冲汤杯六连冠受考验 韩国为奥运探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武汉28日讯 2012年汤尤杯赛落下大幕,卫冕冠军中国男队星期日在汤杯决赛以3比0横扫“太极虎”韩国,创造5连冠伟业,追平了印尼此前的5连冠纪录,这同时也是中国第7次完成包揽汤杯和尤杯的壮举。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总结本届汤杯赛时豪言,中国男队的霸业要延续至下届汤杯,创造6连冠历史。

  下届想创6连冠历史

  汤杯5连冠的伟业还不足以让中国感到满足,李永波并不想只是追平印尼曾经创造的纪录,中国更想要创造新的历史。

  但要达到以上的愿望,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中国在下届比赛,可能将不再有“超级丹”林丹,“风云组合”蔡赟与傅海峰的助阵。

  在中国连续夺取5汤杯冠军的2004年至2012年期间,林丹、蔡赟与傅海峰一直担任中国第一单和第一双重担,正是“超级丹”和“风云组合”一直以来撑起中国前2分,才使中国在五届汤杯上笑傲群雄。

  林丹16冠刷新页

  林丹也就此获得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前中国女双高崚的15次夺冠纪录,成为中国羽球历史第一人。

  因此,一旦林丹、蔡赟与傅海峰退役,中国的新阵容能否抵抗各国联手围攻,仍是未知数,李永波也坦言,在林丹、蔡赟与傅海峰之后的中国年轻选手,在本次汤杯并没有受冲击,他们还要好好未雨绸缪。

  无论如何,下届汤杯还有两年时,而近在眉睫的就是伦敦奥运会,以林丹目前的状态,他仍有望为中国卫冕男单金牌;而蔡赟与傅海峰同样状态不俗,他们将放眼在伦敦奥运会弥补北京奥运会屈居亚军的遗憾。

  韩国为奥运探路

  韩国在汤杯决赛落败,这是他们连继2008年汤杯决赛后,连续第2次在决赛不敌中国,韩国男队至今仍无缘首次夺得汤杯冠军。

  但在决赛失利却并没有对韩国造成打击,反而还达到了为伦敦奥运会探兵的目标,因为韩国队在本次汤杯赛己一再强调,他们并不注重汤杯,因为备战奥运会才是他们眼前最重要的任务,特别是在男双项目,李龙大再与风云组合交手,已提前为奥运会热身。

  双打名将郑在成由于在上月印度公开赛中受伤,缺席了本届汤杯赛,这让李龙大显得独木难支大厦,但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表示,郑在成伤情无大碍,已开始恢复训练,与李龙大搭档奥运没问题。

  大马敲响警钟

  本届汤杯最大的新闻,除了中国队五连冠之外,恐怕就是世界一哥李宗伟受伤了,不幸中的万幸是,宗伟的伤势​​并无大碍,他只需休息三周便可以重新恢复训练,征战伦敦奥运会没有问题。

  而少了宗伟的大马也溃不成军,在复赛惨败给中国,未能达成半决赛目标,而大马至今已从传统强旅沦落至二流球队,为大马羽球队敲响警钟

  皮特-盖特失意

  本届赛事中,丹麦依旧靠老将彼德盖特,其他单打选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让丹麦男队再度止步半决赛,彼德盖特将带着失意征战个人最最一届奥运会。

  双打方面,丹麦世界第三的马蒂厄斯与摩根森则势头正猛,本次比赛,他们先后击败大马的古健杰与陈文宏、韩国的高成炫与柳延星。在伦敦,他们将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者之一。

  日本加入列强行列

  日本男队在本届汤杯历史性第一次战胜老牌劲旅印尼,在韩国教练朴柱奉的带领下,日本近几年进步明显,已加入汤杯列强行列。

  印尼沦为世界二流

  13届汤杯冠军印尼历史上第一次未能晋级汤杯半决赛,也是本届汤杯重大新闻之一,天王陶菲克之后再也无球星冒起,如今的印尼和大马一样,已沦为世界二流。(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