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失动力想退役 李永波:90后选手打得也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5:49  金陵晚报微博

  中国队汤杯五连冠,林丹创造多项历史。连续参加五届汤杯,27胜1负,林丹成为汤杯史上第一人,而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也使他成为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拿到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

  不过在赛后,林丹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在私下场合,林丹也流露过打完伦敦奥运会可能会退役的意思。

  林丹:职业生涯是有限的

  “林丹,这届比赛你是从头打到尾,还是中间休息休息?”“从头打到尾吧!”汤姆斯杯赛前的准备会上,李永波和林丹有着这样一次对话,这个冠军对于“超级丹”来说非同寻常。

  随着中国队又一次捧起汤姆斯杯,林丹那件特有的“全满贯”T恤上用笔写下了一个大大的数字“16”,这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高崚成为国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同时,林丹也成为第一位五获汤姆斯杯的男单选手。“这是我自己写上去的”,林丹笑着告诉记者。

  决赛前夜,林丹失眠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希望在家门口能够表现得更完美。”陶菲克、盖德等老朋友即将告别,让林丹也更有感触,“第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打比赛,那时候会睡不着。当你越来越好,大家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

  也许在林丹的心中,已经给自己定下了“退役”的时间表,林丹之前也表示可能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奥运绝唱”。近4年来,林丹在所有团体赛中保持不败,如今又成为国羽夺得世界冠军的“第一人”,没有目标,也许就会失去动力。

  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林丹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希望能够和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这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奥运会的赛场偶然性太多了,我会努力的。”

  李永波:我会恳请他留下来

  关于林丹何时退役的问题,早在2010年的时候,李永波就表示,他希望林丹能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再一次谈起了林丹以及蔡赟(微博)/傅海峰的退役话题。“你们从哪里听说的?至少他们没和我说过这个事情。”对于林丹,李永波给予了最高的评价,他说:“林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羽毛球领域,他是可遇不可求的,用什么赞美的语言都不为过。”

  “关于这个事情,我会恳请他们(林丹、蔡赟/傅海峰)留下来,并尽我最大的努力,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给他们一些保护性政策,让他们的运动生涯可以延长得更久一些。”李永波表示。

  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之后,李永波话锋一转说道:“但是如果他们已经做出了决定性的选择,那么我会尊重他们,毕竟这要尊重运动员的个人意愿。”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做好准备,其实中国队也不缺少优秀选手,后面男单有谌龙、杜鹏宇、王睁茗等一批90后选手,像谌龙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打得非常好。”李永波这番话,表明就算林丹退役,中国队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