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已成国羽定海神针 盖德称其最伟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3:5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世界羽球历史上男单唯一全满贯得主林丹27日在武汉再创历史,他率领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不仅个人超越高等人成为国羽史上首位捧起16座世界冠军奖杯的第一人,同时助推中国男队成就首个汤杯5连冠的传奇。

  同样是决赛面对韩国羽毛球队,同样是3∶0的比分,但不同于前一天尤伯杯决赛首场王仪涵挽救4个场点的惊心动魄,中国男队的胜利略显平淡。

  看本届汤尤杯,相信很多球迷会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女队总让人捏把汗,而看男队却非常放心,因为只要林丹上场,大家就会觉得心里有底。事实上,6次参加汤杯,每次都出任第一单打,仅输过一场的林丹确实是中国队的主心骨。昨天与韩国队的汤杯决赛,正是林丹率先击败李炫一,才有了随后“风云组合”和谌龙游刃有余的完胜。

  自出道以来,林丹始终以个性鲜明示人。别人面对媒体非常内敛,答案也基本是程序化的,无非是“对手很强”、“自己还需总结”之类,可林丹不这样,汤杯半决赛击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之后,林丹面对媒体扔下了这么一句话:“不管佐佐木翔怎么努力,都很难赢我,这对他的自信心是个打击。什么是压力?就是对手十分努力,但还是赢不了你。 ”这并非“超级丹”不尊重对手,而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正如李永波所言:只要林丹想赢,没人赢得了他。

  今年12月的丹麦精英赛,是盖德的“退役赛”,他没有邀请李宗伟和陶菲克,只邀请了“超级丹”,除了两人私交不错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盖德一直认为林丹是“最伟大的球员”。本届汤姆斯杯之后,有16个世界冠军在手的林丹已经超越高崚,成为中国队历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球员。被盖德称为“最伟大的球员”,林丹当之无愧。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