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劲敌雪藏实力拼奥运 女队奥运遇真正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3:26  燕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谌龙2比0完胜孙完虎,赢得了“龙虎斗”的胜利,也最终帮助中国男队在与韩国男队的汤杯决赛的“龙虎大战”中一锤定音。两个3比0,中国队在汤尤杯两个决赛中,连续零封韩国队,使“太极虎”在“中国龙”面前彻底臣服,中国男队第9次捧起汤姆斯杯,也实现了汤杯5连冠,而中国女队则成功报了上届尤杯决赛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

  林丹赛前失眠 谌龙赛后洒泪

  中韩决战,依旧是林丹打头阵,他碰到了老对手李炫一。经过激烈的对抗,林丹2比0击败这位劲敌,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赛后,还挂着汗珠的林丹坦言胜之不易,他说:“决赛前一晚,我就是睡不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总想着以最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赢得开局,结果是想得太多了。”

  相比林丹的压力,小将谌龙压力同样很大,击败孙完虎为中国队夺得汤杯冠军后,释压的谌龙面对镜头尽情洒泪,他说:“以前是替补没有出场机会,这次自己亲自上场为中国队夺得冠军,感觉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很激动。”

  女队一姐未定 奥运真正挑战

  在尤伯杯决赛中,王仪涵力挽狂澜逆转成池铉,为中国女队取得开门红。赛后,王仪涵被众多媒体重新封为女队“新一姐”,但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却淡淡一笑称:“一姐人选还没定,她们几个还在争。”张宁、谢杏芳退役后,“新一姐”始终难产,王仪涵、王适娴、王琳、汪鑫一直在争,现在又加上了新人李雪芮。从势头上看,王仪涵相对突出,但王适娴和李雪芮则潜力更大、后劲更足,谁将成为“新一姐”,那就要看谁能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了。

  汤尤杯双双夺冠,为中国羽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心理优势,无论面对哪位高手挑战,中国选手都具备必胜对手的信心,这是本届汤尤杯夺冠最大的收获。但同时,中国队不得不防对手有意“雪藏”实力,到伦敦奥运会突然亮剑,力拼中国队。李永波非常冷静地说:“虽然我们夺冠了,但通过比赛,我们发现了许多问题,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时间不多了,我们马上要进行总结,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的确,李宗伟因伤缺阵后,中国队少了一次了解这位最大敌手的机会,而韩国队这次也没有百分之百地力拼中国队,中国队真正的考验仍要等到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