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确实很伟大 他可遇而不可求

  要说现今世界羽坛的标志人物是谁?林丹绝对是第一人选。论形象,在各类国羽参加的商业广告和各项重要赛事的宣传海报中出镜率最高的就是林丹;论实力,他又是羽毛球(微博)历史上唯一的男单“大满贯”。在昨日中国队获得汤杯冠军后,林丹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现在怀揣16个世界冠军的他,让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羽坛天下第一人。

  林丹的16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2012年汤杯冠军。

  此前,保持国羽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纪录的是已经退役当妈妈的双打名将高崚,她共获得过15次世界冠军。

  作为唯一的男单“大满贯”,奥运冠军、世锦赛……所有大赛的金牌林丹皆收入囊中,这也是史上第一。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林丹还有机会去继续改写个人世界冠军的夺冠次数。对于林丹的成就,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最有发言权:“林丹确实是个很伟大的球员,我一直说他是可遇而不可求,用什么赞美的语言在他身上都不过。林丹完全可以获得(奥运旗手)这一殊荣。”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