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金钻石赛跨栏伦敦预演 博尔特鲍威尔百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2:18  都市快报微博

  经典重温

  2011年8月29日,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罗伯斯因为在跑动中击打刘翔的左手,被取消冠军资格。

  看点:博尔特和鲍威尔的百米飞人大战,能否“催生”新的世界纪录?

  本周刘翔将奔赴美国,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和古巴名将罗伯斯以及美国名将奥利弗、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微博)等老对手过过招。当今世界男子跨栏高手都来了,所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一场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预演。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很多高手都会隐藏自己的实力以麻痹对手,但刘翔的选择恰恰相反。在本月19日上海站钻石联赛中,刘翔跑出了12秒9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从气势上压倒了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和奥利弗等美国五虎。但因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罗伯斯没有来上海,刘翔的战术只成功了一半。所以此番去美国,刘翔的任务就是继续发力,从气势上打垮罗伯斯等劲敌。

  去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因为打了刘翔的手被取消冠军。不知道此番对垒,两人还会不会再次上演“牵手”好戏。结束美国之行后,刘翔还将参加伦敦站的钻石联赛(7月13日-14日),然后留在英国备战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本周五也将参加钻石联赛。在挪威奥斯陆,他将和同胞鲍威尔进行一场百米飞人大战。有高手做伴,不知道博尔特能不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