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林丹也会累 永不言弃精神离开后为人永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1: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再次领衔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林丹今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并超越了历史上所有的传奇人物,站上了世界羽坛的顶峰。

  今天面对韩国男子第一单打李炫一,无论落后还是领先,林丹体现出了一贯的霸气和稳健,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我尽了最大努力,但林丹真的太强,他是个完美的选手。”李炫一说。

  很难想象,对手口中“完美”的林丹昨晚却因为压力过大而失眠了。“昨天睡得不好,想得很多。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几届汤杯,所以特别希望能在家门口表现好,去拿下第一分。很多人觉得我的实力强,赢是理所应当的,相反对手会非常放松,所以我的挑战很大。”

  这么多年来,人们享受着林丹带来的畅快淋漓的胜利,却忽视了强大的林丹终究还是一个人。“每次比赛都不一样,年轻的时候会觉得兴奋,因为穿上国家队衣服,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那时会睡不着。当你越来越好,媒体和球迷希望你一直胜利下去,压力就有增无减。”

  “林丹是这支中国队最宝贵的财富,我要对他说声感谢。”国家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感慨万千。赛场上,林丹永远是那个必须为中国队拿下关键分的关键人物。对外,他代表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形象;对内,他要做师弟师妹们的表率。外界看他的眼光永远不会因此而变得宽容:因伤退赛会招来潮水般的批评,发挥失常会引来众人的质疑……

  “比赛我会加油的,但有种说不出的心情,还是送给大家一首歌,《超人不会飞》。”两年前的亚运会时,林丹在微博上记录下这样一段话。歌里唱道:“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的确,面对所有的压力,林丹从未选择逃避。他说:“不到三个月就是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练好每一天。不知道结果如何,但一定会努力。”

  “四大天王”中的盖德和陶菲克都已“永别”汤杯,有一天,林丹也将离开。不管他在未来还能夺得多少世界冠军,若干年后我们真正记得的,将是他在场上永不言弃的精神,还有他那飘逸潇洒的身影。

  (本报武汉5月27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