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汤尤杯:陶菲克盖德最落寞 格罗娅最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然 实习生刘彬斌

  昨晚,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微博)赛在武汉圆满落幕。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羽球高手们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无论胜利或是失败,他们都在武汉挥洒了激情与汗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最人气——林丹

  魅力难挡

  汤尤杯上最耀眼的明星当属林丹,有他的比赛,观众席几乎爆满;有他出席的新闻发布会,记者蜂拥而至。林丹每场都是以第一单打身份出战,每场都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可以说,有林丹在,球迷们就像服了兴奋剂,队友们就像吃了定心丸。毫不夸张的说,在传媒的合力打造下,林丹已经成为羽毛球历史上最具明星气质的运动员。

  最顽强——王仪涵

  浴火重生

  在尤伯杯决赛中,出任第一单打的王仪涵在先丢一局,次局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实现逆转。这场比赛也堪称本届汤尤杯上最经典、最刺激、最有意义的一场比赛。在上届尤伯杯失利后,两年的淬炼让王仪涵更成熟。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中国女单一姐在武汉完成了浴火重生。

  最凄凉——李宗伟

  受伤退赛

  乘兴而来,凄凄而去,这就是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的汤尤杯之旅。他确实是本届比赛最悲惨的运动员。他是世界羽联男单排名第一的名将,承担着大马队的重任,却在处理一个难度并不大的后场球时不慎扭伤右脚脚踝被迫退赛。更悲剧的是,这次的受伤会影响他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祝福他早点痊愈,希望在奥运赛场上再次看到他矫健的身姿。

  最落寞——陶菲克盖德

  汤杯绝唱

  羽坛大满贯陶菲克以0比2完败于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丢掉关键一分,最终印尼队无缘四强。没有掌声和鲜花,陶菲克落寞的走下场,一代巨星就这样告别了汤姆斯杯,这也成为他七战汤杯的绝唱。

  丹麦名将盖德一直期待能捧得汤杯,但几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英雄迟暮,盖德已决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而他在武汉输掉了在汤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九次汤杯之旅,盖德没能带走一个冠军。

  最神秘——格罗娅

  名家之后

  17岁的格罗娅是本届汤尤杯年龄最小的选手。这位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的混血美女,除了相貌和身材格外抢眼外,身世也非常显赫。“我很喜欢中国,我的曾祖父是康有为”,一语震惊四座。当这位澳大利亚队的“队花”说出这句话时,引来很多中国媒体的关注。小姑娘还有一个秘密:“我最喜欢林丹,我觉得他超级迷人!我看到他心都怦怦直跳!”多可爱的一个姑娘。我们只想对她说:“丫头,有时间多回来看看,记得这里是你的故乡!”

  最热情——武汉球迷

  竭力加油

  从小组赛到决赛,场馆内从未出现过冷场。这要归功于武汉的球迷们,正是他们不遗余力的呐喊和鼓掌,让现场火热,让运动员活力十足。就连对观众一向都很挑剔的李永波也对武汉观众竖起了大拇指:“在武汉比赛的氛围很好,球迷们热情、大度,不仅为中国队加油,也为外国球队鼓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