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独占巅峰已成事实 武汉期待下一个大赛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23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赵峰

  8天鏖战,24支球队逐鹿,38场较量,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激烈的对抗场面,精彩的平抽快打,球迷的欢呼雀跃,一幕幕场景让人难以割舍。

  独占巅峰已成事实

  尽管总教练李永波不承认,但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独大的格局已毋庸置疑。本届汤尤杯,中国男女队一共激战十场,无一败绩,总比分38比0。对于剩余22支球队来说,赢中国队一场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仪涵、林丹、于洋/王晓理输掉一局球,都会成为新闻。

  强大的整体厚度让中国队在比赛中所向披靡,其他队伍也许能在某一场或者某一局比赛中与中国队形成对抗,但整体实力相差很远。以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为例,中国选手囊括了女单、女双、男双、混双四项排名第一,其中女单包揽四强,女双包揽前两名,就算是唯一一项失去排名第一的男单,林丹、谌龙、陈金分别排名二、三、四位。对此,原世界冠军、现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羡慕地说:“中国队那些上不了场的队员,如果放在其他球队,都是绝对的一单或一双。”

  中国队的强势肯定还要持续下去,王仪涵、李雪芮、谌龙、洪炜(微博)、柴彪等年轻选手通过本次比赛都得到了锻炼,即便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等人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但年轻球员接二连三地冒出,足以让中国羽毛球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立于不败之地。

  与中国队相比,其他球队各有各的难处,韩国之痛在于单打,不管是李炫一还是成池铉,都难堪大任;印尼之殇在于体制,印尼羽协与各俱乐部之间的内耗让视羽毛球为国球的印尼今不如昔;马来西亚除了李宗伟,其他选手都不足畏惧;丹麦在盖德退役后,后继乏人。中国羽毛球队越来越强,与其他球队的差距越拉越大。

  期待下一个大赛的来临

  “终于搞完了,去庆祝一下,吃虾,还有鸭脖子!”说这话的是一位北京的媒体同行,对于武汉美食如此熟悉缘于他最近几年频繁地来武汉采访各大赛事。从六城会到女足世界杯,从男篮亚锦赛到本届汤尤杯,武汉已经成为了可以和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相媲美的体育重镇。

  湖北没有中超球队,没有CBA球队,田径、游泳等项目处于攀爬阶段,但这并不能阻挡我省广大群众对于体育的热爱。据透露,本次汤尤杯仅门票收入就达到了1000万人民币,这在汤尤杯历史上堪称奇迹。确实,像26日的尤伯杯决赛、27日的汤姆斯杯决赛都一票难求,价值2000元的决赛门票的黑市价格竟然接近五位数。

  继去年男篮亚锦赛之后,本次赛事的承办第二次实现了“政府零投入”,所有的相关工作全部走向市场,用赛事搏市场,向市场要利益。这种大胆的尝试为今后类似赛事的主办工作探索了一条新路。本次赛事承办工作吸引了广东省体育局、沈阳奥体中心、天津奥体中心、南京奥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到武汉学习借鉴。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先生曾五次来汉,目睹了赛区的筹备、承办全过程。派山说:“我原以为武汉是一个不大、不时尚、不现代的城市,但通过这次汤尤杯的承办,我感受到了这里的美景、时尚和热情。从赛事的举办来看,我们没有选择错。”

  去年男篮亚锦赛期间,武汉同时在积极申办本届汤尤杯,如今汤尤杯尘埃落定,我们期待着下一个大赛的来临。武汉需要借助这种国际性大赛提升城市形象,同样,湖北更需要通过赛事展现诱人的汉风楚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