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连冠成就中国3人汤杯之巅 8年前卷全球青春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在汤姆斯杯的历史上,四次夺冠的球员犹如凤毛麟角——印尼的梁海量、苏邦吉亚、中国的鲍春来(微博),仅此而已。不过昨日一战过后,中国的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就站在了汤杯之巅,他们三人是目前汤杯历史上仅有的五次夺冠的球员。

  8年前的雅加达,那是一个传奇的开始。那时的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虽说初出茅庐,却在当地掀起了长达十年的席卷全球的青春风暴。决赛3比1战胜丹麦队,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并从那时起至今再也没有输过球。“五连冠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事,需要一支球队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始终处于世界之巅。”李永波说。

  五连冠的过程中,林丹、蔡赟/傅海峰三名球员始终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纵然目前都已是而立之年,仍旧所向披靡。在本届比赛中,林丹、蔡赟/傅海峰一直是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五战五胜,让李永波赞叹:“他们的发挥太稳定了,每场比赛这两分几乎是板上钉钉。”

  经历了本届汤姆斯杯,林丹、风云组合已经将目标投向了伦敦奥运会,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决赛饮恨的风云组合誓要在伦敦拿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北京奥运会后,曾经有一段时间想到过退役,但总觉得有个梦想还没实现,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结束。”蔡赟说。经历了四年的卧薪尝胆,风云组合如今又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伦敦奥运会男双头号夺金热门。

  (记者 赵峰 见习记者 张诗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