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排球是一生的情结 女儿未来由她自己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8:05  沈阳晚报微博

  当年在排球场上,郎平(微博)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赢得“铁榔头”的绰号。而当角色转为教练之后,她将美国女排(微博)带上了北京奥运会亚军的位置,如今执教广州恒大(微博)女排,更是成为中国女排联赛中的一枝独秀。无论是作为队员还是教练,郎平给人们留下的印象都是一个“女强人”。上周,郎平来到沈阳参加助手李铁鸣(微博)的婚礼,接受本报采访时,郎平却坦言,她的性格有着“两面性”,走下排球场,生活中的她并不强势。

  鼓励助手当“模范丈夫”

  在助手李铁鸣的婚礼上,郎平充当了证婚人的角色。

  郎平执教美国队时,李铁鸣就是她的助教,如今又辅佐她执教恒大女排。谈起自己的助手,郎平赞不绝口:“铁鸣很有才华,生活中则是一个好男人。”郎平透露说,她和队员们从李铁鸣那里学到了不少网购的经验。如今助手新婚大喜,郎平对这个“好男人”的寄语则充满了“柴米油盐”的“味道”,“我希望他能好好钻研一下烹饪技术,多给妻子奉献美味佳肴。”

  与女儿是平等的“朋友”

  看惯了球场上郎平强势的一面,很难想像“铁榔头”如此“生活化”的一面。对此,郎平坦言,“人的性格往往都是有两面性的。对于我来讲,我认为球场上要认真努力地工作,而生活中则要多享受快乐,多跟家人在一起。”

  郎平透露,结束女排联赛后的这段时间,她一直在美国陪伴女儿,这段长达两个月的假期过得非常惬意。郎平的女儿白浪如今已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排球水平也十分了得。至于女儿接下来的人生道路如何走,郎平显得非常“民主”,“女儿已经长大了,她的事情还是由她自己来做决定。如果她希望我提出建议,我再给出我的建议,否则都是由她自己做选择。”

  排球是一生的情结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议论和关注。在被问及郎平对中国女排奥运前景的看法时,郎平表示,现在有一些球队还未出线,这时去预测奥运会上女排的格局还为时尚早,但她会为中国女排加油,也期待中国女排取得好成绩。

  郎平已经与排球相伴了几十年,并成为中国女排几乎不可超越的标志性人物。被问及是否想过开创排球以外的事业,郎平坦言:“我一直从事排球事业,我也发自内心地热爱排球,做其他工作我还真没想过。排球是我一生的情结,我会一直和它相依相伴。”    

  本报记者 刘柳 本版摄影 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