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李宗伟奥运可击败林丹 羽联小心中国作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2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曾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以及汤杯冠军于一身的一代印度尼西亚羽球天王陶菲克,在本届汤杯赛悲情告别,只能感叹岁月不留人;而与大马一哥李宗伟惺惺相惜的陶菲克更直言,他非常希望宗伟能在伦敦奥运会击败林丹。

  在预测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时,陶菲克说:“中国在女子单打与女子双打项目,有150%的机会能够夺得金牌,男单、男双与混双则有60%的机会,其他国家能以40%的机会去力拚。”

  为宗伟受伤感难过

  陶菲克在访谈结束之际,给了很有爆炸性的谈话,他说:“在伦敦奥运会羽球男单项目,我认为李宗伟能击败林丹。我也对宗伟在汤杯赛受伤感到非常伤心,我祝福宗伟能尽快痊愈。

  “虽然我自己这次能晋级伦敦奥运会,但我了解自己的状态,我现在的水平已不如巅峰时期。”

  对印度尼西亚兵败汤杯感失望

  已7次参加汤杯的陶菲克表示,他在今年个人最后一届汤杯中,以失望落幕,因为这是印度尼西亚历史上第一次无法打进半决赛,他说:“我感到非常失望。”

  但陶菲克展望印度尼西亚在两年后可重新出发:“无论如何,我认为印度尼西亚汤杯队很快就会从新站起来,在两年后崛起,但最终要赢得冠军就有点困难,因为中国太强大了。”

  不平衡发展有危机 羽球或排除在奥运外

  陶菲克点出了印度尼西亚羽球队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青黄不接,出现严重的断层问题,他说:“在我们这一批球员之后,下面完全看不到有潜质的新人。”

  印度尼西亚不见优秀球员

  “而在队中的年轻球员里,只有托米苏基亚多和迪奥尼西斯表现还不错,但他们在面临关键分时,却无法保持稳定,会非常紧张,显示心理素质不强。”

  印度尼西亚羽球队因印度尼西亚羽总内部问题而没落,陶菲克不愿意多谈要如何解决印度尼西亚队走下坡的事,只表示印度尼西亚需要好好计划如何发崛与培训新人,他也不方便为此事发言,因为这不是他的工作。

  世界羽联须改革

  另一方面,陶菲克也为现在世界羽坛的不平衡现像发表看法,陶菲克认为,世界羽联与奥运会都必须做出改变,否则,根据现在的情况,中国将很容易作弊,可以轻易就在男单获得3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对羽坛非常不健康的事情。

  陶菲克说:“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我觉得羽球项目在奥运会的未来将很有危机,能否继续留在奥运会大家庭让人感到担忧。”

  “虽然2016年已确定有羽球项目,但2020年的情况就很难说了。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运动项目排着队等待加入奥运会。”

  一个国家应只限两人参加奥运

  “我认为,解决这件事情的最好办法,就是设定一个国家只能派两名选手参加一个奥运会项目的规则。”(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