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新玩法3V3设一自由人 李永波携手李宁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3:3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26日晚,“李永波”杯凯胜3V3羽毛球(微博)争霸赛贵阳练习对抗赛在南明区一家羽毛球馆进行。贵阳两家水平较高的羽毛球俱乐部“梦之队”俱乐部与“翼虎”俱乐部进行了练习对抗赛,为即将在7月举行的正式比赛进行热身。    

  羽毛球3V3,对普通羽毛球选手来说这种打法听上去很陌生。其实它是国家羽毛球队以及全国很多专业队常用的一种分解训练方法,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与李宁公司携手,推广这种新型的比赛办法,从去年开始已经在一些大中城市举行过。

  这种打法要求上场的3人中,有一人是自由人,其他两人的规则基本和双打一样。据了解,正式比赛时,以团体为主分三个项目,具体为三男、两男一女、两女一男,如果一个俱乐部有两个项目取胜便属于胜利一方。该比赛还有一个主要特点是比分不再以三战二胜的每局21分制,而是采取计时制,上下半场各10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最后分高者为胜。昨天的比赛中,梦之队的三男组便以42:38取胜。

  由于多了一个自由人,场地变得狭小,更考验队员之间的合理避让和配合。由于打得少,有时会出现队员之间抢球的情况。因此,队员之间还得多进行练习。

  “李永波”杯凯胜3V3羽毛球争霸赛由李宁公司主办,贵州省羽毛球协会和大茂体育承办。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奖品非常丰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