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汤尤杯嘉年华:羽毛球拍也能成为热舞道具

  汤尤杯赛场内如火如荼,赛场外文化广场上,丰富多彩的羽毛球相关主题活动,则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互动,体验“自己的汤尤杯”。

  走进本届汤尤杯总赞助商东风雪铁龙的展示厅,记者注意到,两个超大的游戏屏幕前聚集了很多人,凑近一看,原来有一对父子激战正酣。据引导员介绍,这是主办方特意为本届汤尤杯准备的一款叫作Wii的羽毛球游戏。从比赛开始到现在,游戏深得球迷喜欢,不仅是小朋友,就连大人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随着大叫一声“Yeah”,小家伙高兴得手舞足蹈,显然他战胜了自己的老爸。

  面对记者的询问,小家伙更加活跃了起来。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叫马宁,今年5岁半了,自己很喜欢羽毛球,长大以后要做“超级丹”。

  “爸爸,你输了,作为惩罚,把我的裤子提上。”小马宁得意地说道。

  由于玩得起劲,小家伙裤子掉了一半都浑然不知,输了“球”,老爸只能乖乖地从命。

  羽球三打,中国男队做示范

  羽毛球分为单打和双打,众人皆知。可红牛嘉年华现场有个另类的“三打”比赛,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负责人张黎告诉记者,这个比赛叫作“一人一拍”,是标准意义上的集体项目,比赛的设置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感受汤尤杯中所展现的团体力量。

  据张黎介绍,比赛实行五分制,六人参加,三人一队,每个队员必须循环击球。

  当记者表示对循环击球有点不解时,张黎说到:“看大屏幕啊,国家队的都在做示范呢!”

  国家队?这三个字让记者感到很吃惊。

  果然,在红牛主题活动区的大屏幕上,林丹、谌龙、陈金等国家队选手亲自为球迷演示羽球“三打”,让记者大开眼界。

  手工DIY,大号球拍颠球

  李宁专卖店门口的羽毛球DIY台前的队伍排得老长,一位小姑娘正手拿工具,认真DIY属于自己的羽球小挂件:在一个小小的羽毛球托上,用各种颜色的珠子串成羽毛的形状。小姑娘说,她打算把做好的挂件挂在书包上,“同学们都知道我来看汤尤杯啦!”活动主办者告诉记者,DIY小挂件并不需要付费,只要自己动手就可以了,而且取材都是中国队用过的羽毛球,每一件作品都是独特的,所以参与的人特别多。

  以前大家只用乒乓球拍颠球,在李宁主题活动中,要用比正常球拍大两圈的羽毛球拍颠球,这绝对是个挑战。上到老人,下到儿童,都会拿起这硕大的球拍比划一下,甚至还互相PK。获胜者满脸笑容,那高兴劲儿一点都不亚于在汤尤杯中取胜的运动员。

  拿着羽毛球拍表演热舞的姑娘们,绝对是整场活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每当极具节奏感的音乐响起,都会吸引大批观众围观,看这些热辣活泼的姑娘们表演,拍照、鼓掌,给予最热烈的支持。

  (熊凌洁 谭在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