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池铉:奥运再遇王仪涵结果难料 赢球得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06:51  南方都市报微博

  曾经手握4个赛点,年仅21岁的成池铉差点就能扳倒世界一姐,为韩国创造双杀中国队的奇迹。“第二局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觉得(成池铉输球)也是有压力的缘故。”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是成池铉的父亲,在女儿眼中严厉的爸爸,在赛后并没有责备成池铉,而是要她放轻松,“我应该为她从中吸取到比赛经验而骄傲。”

  成池铉出身于羽毛球(微博)世家,父亲是前韩国羽毛球队男单主力,母亲是韩国羽毛球“教母”金莲子,韩国队的队友们都说,成池铉的羽毛球基因是世界最强的。成池铉从10岁才开始练羽毛球,17岁进入了国家队,不过由于训练馆与家距离很远,直到高三,金莲子仍强烈反对女儿当羽毛球选手,但倔强的成池铉还是坚持了下来。2009年夏天的中国澳门公开赛,18岁的成池铉战胜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周蜜,渐渐被球迷所认识。最近两年,成池铉还先后战胜过中国女单的三大主力:汪鑫、王适娴、王仪涵,直到去年,她攀升成为韩国队的女一号。

  成池铉说,虽然成汉国在家里是无比体贴的爸爸,但一回到队伍就会展示出完全不同形象,“他很有魅力,对我会更加严格,我了解爸爸的这个模样,但偶尔会有说不出的感觉。”

  成池铉第一次代表韩国队出战的大赛是2010年亚运会,而本届尤伯杯,担任一单还在决赛领先的状况下被逆转,跌宕的经历再次为这位名门之后的成长添上重要一笔。赛后,有记者问成池铉:“伦敦奥运会上要再遇上王仪涵,再次手握4分,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成池铉笑笑摇头:“谁都不知道赛场上会发生什么事情,伦敦奥运会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奥运会,事实上要靠实力才能有所成就。”南都特派记者丁淑莹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成池铉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