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国羽“一姐”尚无定论 尤杯夺冠只是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鹏翔、吴植)中国女队如愿获得尤伯杯冠军后,“谁是国羽新一姐”的话题又一次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面对各种猜测,总教练李永波26日表示国羽“四朵小花”都有机会。

  决赛之前,李永波曾放言“王仪涵决赛赢球就是‘世界一姐’”,而随着王仪涵在决赛上演“惊天逆转”之后,国羽“新一姐”的位置似乎已非其莫属,但李永波赛后却对此给予了否认。

  “王仪涵赢了比赛就是‘世界一姐’?我那是开玩笑。”李永波笑着说,看着身边坐着的汪鑫,他随后又补充道:“(一姐的位置)她们还在争”。

  就本次尤伯杯而言,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单打的王仪涵和汪鑫无疑更具“一姐相”,尤其是前者,决赛中一场救赎式的胜利不仅驱散了自己的心魔,也让教练席上的李永波很是满意。

  “安排王仪涵打一单,就是想让她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但这样做可能会付出代价,会再输,但运动员总要过这关。”李永波说,“现在看来,她很好地过了心理上这关。但就技战术水平上来说,她还有很大提高空间。”

  肯定了王仪涵和汪鑫的表现,李永波也没忘了给未在决赛露面的李雪芮和王适娴打气。在“李总“看来,两人还有很长路要走,由于没有第一单打的经历,还要通过更多的团体赛比赛磨炼。

  “团体赛是最锻炼人的,单项赛没有这么磨炼人。团体赛责任很大,越强的队、越高水平的运动员在团体赛越容易出现闪失,”李永波说。

  不仅是“一姐”的位置没有定论,李永波表示伦敦奥运的名单目前同样没有决定,最终的结果要等到到7月份东南亚三站比赛打完后定,依每一名队员届时的状态而定。

  算上这次在武汉夺冠,中国女队已是第12次举起尤伯杯冠军奖杯了,继续巩固着自己在该赛事历史上的统治地位。尽管如此,李永波也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享受的打算。

  “两年前我们丢掉了尤伯杯,但我们重新又从韩国队手里夺回了奖杯,这是我们新的开始。我希望相信年轻队员能从零开始,尽快成长起来。再次冲击过去的六连冠纪录。”李永波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