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最近心气有些松懈 输球能享受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中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展开正赛第二日比赛角逐。虽然在男单1/8决赛中以2比4负于韩国老将吴尚垠,但中国选手马琳在男双比赛中与张继科配合,晋级决赛,男双比赛能够晋级决赛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男单比赛出局的遗憾。赛后,对于自己在落选奥运会参赛名单后的状况,马琳坦言:“因为我已经打了十几年的主力了,突然一松,我觉得自己的这口气会差了一些。”

  在男双半决赛中,马琳/张继科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金民石/徐贤德。最终,马琳/张继科技高一筹,以4比2胜出。在获胜后,马琳也对对手赞赏有加,“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在前三板方面给我们的威胁大一点。”另一方面,在之前进行的男单1/8决赛中,马琳以2比4负于吴尚垠,无缘八强。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马琳表示:“我和吴尚垠也是老对手了,大小比赛打过很多次,输赢也都有过。今天我觉得自己在第一局比赛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在第二局比赛中显得有点乱,整个人调动得不是很好,不是很兴奋。”

  马琳坦言自己在落选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后,在心气上有所松懈,“因为现在奥运会报名结果已经出来了,我没有在名单之内,我最近训练也好,包括比赛,人的这口气相对会松了一点,因为没有大赛的任务了。因为我已经打了十几年的主力了,突然一松,我觉得自己的这口气会差了一些。”现在,马琳已经将自己的落选看得很是坦然,“现在我落选名单后,我希望队友能够把奥运会任务完成好,只要队伍能够完成这个任务,其实都一样。”

  在得知自己无缘参加伦敦奥运会后,马琳是否认为自己现在是在享受乒乓球?对此,马琳笑言:“输了是输了的享受,赢了是赢了的享受。”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