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眼泪飞见证弟子成长 王仪涵对奥运只做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6: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武汉5月26日电(记者 李旭)“当时真的太兴奋的缘故吧,哭不出来。”拿下最后一分,王仪涵握紧拳头大吼一声,挥拍向看台致意,随后便跑向中国队的席位和教练队友一一拥抱,“和李总(李永波)拥抱的时候,我看到他哭了。”

  李永波的眼泪见证着弟子两年的成长。王仪涵在两年前在决赛中丢掉第一分影响军心,中国队被韩国爆冷。而在刚刚结束的2012东风雪铁龙·尤伯杯决赛中,担任第一单打的王仪涵又被韩国一姐成池铉逼到了悬崖边。她以14-2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以16-20落后。

  “第二局打得过程中,扭头时我也看到了尤伯杯,下意识的会回想起两年前的情景,不会又在我手上把奖杯丢了吧?”

  但经历过上届尤伯杯洗礼后的王仪涵,历经两年的时间,从低谷攀爬,到重新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如今的王仪涵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上海小丫。

  “这一次没有像两年前那样脑子一片空白,而是想着如何走出困境。”王仪涵的方法是坚持自我,“以我为主,根据自己的打法来,我没有放弃,不管是到第几分,我坚持自己的战术,起到了效果。”她不仅以22-20扳回一城,在第三局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3锁定胜局。绝境逢生,王仪涵完全有自信这样说:“这场胜利是我自己在这两年的肯定,我已经从那个阴影当中走出来。”

  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已经结束,国羽拿到了满额参赛席位,相比于其他四个单项参赛人选确定,女单组则面临着四选三的“烦恼”。在外界看来,这次尤伯杯的比赛对于女单奥运人选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而通过本次比赛,王仪涵似乎已经牢牢占据其中一个席位。

  但王仪涵本人对此显得很低调,“没有太多想结果,这些问题不是我去想的,我最多想的是在比赛场上做些方面。对于后面的事情,现在在比赛没有想那么远。”

  话虽如此,不过王仪涵还是会不小心流露出对于奥运会的渴望。从本场比赛胜利的兴奋中回过神,王仪涵表现接下去最重要的是好好总结,“其实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不太好,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需要回去后尽快弥补。毕竟,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