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建世界一流现代五项中心 以奥林匹克之父冠名

  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崔贵昇盛赞双流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希望这里每年都能举办世界杯”

  “以顾拜旦的名字命名,成都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昨天,在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崔贵昇热情洋溢地对此次比赛的场馆、成都双流的顾拜旦现代五项中心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这里每年都能举办比赛,每年都能举办世界杯!”

  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于2009年落成竣工,赛事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被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誉为国际现代五项运动里程碑式的建筑。2010年,经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及顾拜旦家族成员同意,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命名为“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顾拜旦现代五项中心(成都)”。这是全球第2座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名字命名的体育场馆、第一个以顾拜旦名字命名的现代五项中心场馆,顾拜旦的名字,也第一次与成都联系在一起,另一座在顾拜旦的家乡法国。2011年年初,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其命名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赛事中心”。

  位于成都双流县正兴、华阳两镇交界处的赛事中心,占地341.33亩,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赛事中心包括游泳击剑馆、马术体育场、新闻赛事中心、热源中心、马厩五大部分,可一次性安排10000人次就座。近年来,这里曾成功连续举办了201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赛及2011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并于去年被命名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赛事中心”。当时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也给出很高的评价:“这是我见过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现代五项综合性场馆,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承办现代五项赛事的赛场,后者都不是专用的场馆。”

  据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安排,继2010年世锦赛、2011年世界杯分站赛以及2012年世界杯总决赛之后,2013年、2014年的世界杯赛也将落户于此。正如舒曼主席所言:“这个场馆不但可以作为现代五项的专业比赛场馆,同样可以在场馆中举行包括游泳、击剑、甚至乒乓球(微博)等多个项目的单项体育赛会,同时还可以承办各类文化和庆典活动,这个专业体育场馆的建立将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成都举办现代五项世锦赛和世界杯不但给中国带来了世界最高水平的现代五项比赛,同时这个场馆还可以承办洲际、国家和青少年的现代五项比赛,这对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现在现代五项运动在亚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向上发展的势头。”

  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队选手曹忠荣(微博)充满感情地表示:“我们平时都是一直在国外比赛,而我可以说,成都的这所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软硬件都是世界最一流,无可挑剔!无论是场地建设还是办赛事的组织能力,都是这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