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欧洲冠军来汉追星半年花10万 只为看原汁原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1:17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前欧洲冠军彼特夫妇前欧洲冠军彼特夫妇

  2012年武汉汤尤杯比赛,吸引了一对英国夫妇,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目的就是一个,在中国看中国队的比赛,这才叫原汁原味。来汉5天,他们除了赛场,哪里也没有去玩。

  年轻时是欧洲冠军

  彼特年轻时打羽毛球(微博),是英格兰国手,1971年,他获得欧洲冠军。后来,他的脖子受了伤,只好离开赛场,转而进行教学工作。

  彼特的妻子是数学老师,教了35年书,也热爱羽毛球。夫妇俩育有两子一女,小儿子叫麦克斯,今年18岁,是英格兰同龄中的羽毛球男单一号,左手持拍。母亲说:“在英国打羽毛球挣不到钱,以后可能他就不打了。”

  彼特常年跟随球队,但有意思的是,他跟的不是英国队,而是中国队。“我甚至还获得了林丹的一只鞋。”去年,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林丹夺冠后,把鞋子扔上看台,彼特幸运地得到左脚的一只鞋。彼特说:“林丹打的球很经典,我很欣赏他,我把他的那只黄色的鞋子一直放在家里,珍藏了起来。”

  彼特的妻子喜欢汪鑫,理由是:“别看汪鑫瘦弱,打球可真有劲,又有风度。”

  彼特夫妇长年跟随看球,可以说是跑了半个地球,这也让他们付出巨大的开销。“今年这上半年下来,按你们的人民币换算,大概用了10万元吧。”虽然彼特报出了一个不小的数字,但他依然觉得挺划算的。“在欧洲看球很贵的。在中国比较便宜,关键在中国看中国队的球,是原汁原味。”

  彼特夫妇对武汉人感觉很好,这里的人看球热情如火,对人很友善。就是电瓶车不响,忽然一下从他们身边经过,吓得他们一跳。

  另外,武汉人过街,车子不让人,人也不让车子,有些吓人。

  文/图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