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味小吃稿懵羽联官员 吃麻糖配咖啡最爱烧麦

  现炸的小面窝、精武路的鸭脖、消夜的卤菜……这些平时多半在街头巷尾的小吃摊上才能品尝到的武汉地方特色小吃,昨天一齐出现在星级酒店为世界羽联大会官员们准备的茶歇中,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客人大快朵颐。

  世界羽联大会昨天上午在新世界酒店举行,大约10时30分“中场休息”时,从会议室陆续走出的各国羽协代表们,纷纷被门口餐台上琳琅满目的小点所吸引——蒸笼里冒着热气的烧麦,卤锅里翻滚的卤藕、蓑衣干子,黄澄澄的老通城豆皮,身着对襟布衫的服务员正用一种三叶形的铁勺现炸着酥脆的小面窝……

  吃鸭脖连骨嚼 豆皮改名“豆腐”

  代表们显然对这些“奇特”的小吃相当陌生,许多人端着盘子在餐桌前徘徊,却不知如何下叉。烧麦和豆皮最容易分辨,成为大部分人的首选,一位非洲官员看起来是个美食家,先夹了块豆皮放进嘴里,随后又指着切成片的精武鸭脖向服务生咨询,夹了两块品尝后,他伸出大拇指朝服务生直点头。记者发现他将鸭脖吃进嘴里后,并没有吐出骨头,赶紧上前告诉他这种食物需要“啃”而不能“吞”,他恍然大悟地笑了起来:“确实有些硬,但味道非常的好。”他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博斯瓦纳,名字叫作Moagi gaborone, “来之前就听说武汉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有很多好吃的。我尝了一下后,感觉真不错,好吃,我已经吃了两个‘豆腐’呢!”原来,他把豆皮叫成了豆腐。

  吃麻糖配咖啡 听传说更美味

  记者注意到,女性官员们似乎格外青睐麻烘糕、芝麻糕之类的甜点。一位卷发的优雅女士独自安静地站在餐台旁,拿起一片麻糖细细品尝着,并且边吃边看,显然对麻糖的制作很感兴趣。她告诉记者自己叫方美仪,来自马来西亚,是代表亚洲羽协来参加此次会议的,“真好吃,配着咖啡,更是美味啊!这种糖是怎么做的呢?”

  记者请站在一旁的酒店厨师向她作详细解答:“这叫麻糖,湖北的特产,是以糯米、芝麻和白糖为主要原料,拌以桂花等,不仅味道非常好,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她边听介绍,边又拿了一片吃了起来。

  烧麦最受欢迎 下手必须要快

  酒店行政总厨陈琳告诉记者,之前酒店对运动员的食物比较注重营养和搭配,现在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则希望在体现武汉地方特色方面下工夫,“这些鸭脖都是我们买来最新鲜的材料,然后按照配方自己卤制的。”

  在与各地官员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烧麦成为了抢手货,几乎每个人的盘子里都有,当记者问起Maria Carvalho(澳门官员)的感觉时,她调皮地说:“看那儿,已经被吃光了,这种东西很好吃,很受欢迎,只可惜我才吃了一个。”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记者熊凌洁 谭在龙

  武汉体育中心 易国庆

  最后冲刺,不想留遗憾

  决赛即将开战,这意味着本届汤尤杯达到了最高潮。

  就组委会的工作而言,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对此,我们十分有信心。因为我们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总结,就是为了让本届汤尤杯在武汉不留下任何遗憾。

  全国球迷都期盼中国队能够夺取双冠,武汉人民也将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这一激动时刻的到来。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将两座冠军杯在赛场内提前进行展示,意在调动观众最高的情绪为中国队呐喊、加油。目前,组委会已经精心设计好了颁奖仪式的过程,一定要将最武汉的一面展示给全世界球迷。

  易议汤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